与微软、英特尔组成策略联盟 联强襄助SI物联网应用上接云端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与微软、英特尔组成策略联盟 联强襄助SI物联网应用上接云端

  • 林稼弘台北讯

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Intel IMRS.与Intel IoT RFP Ready Kit两种,前者的功能与架构已臻完整;后者则属于开发套件,业者可依自身或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联强国际
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Intel IMRS.与Intel IoT RFP Ready Kit两种,前者的功能与架构已臻完整;后者则属于开发套件,业者可依自身或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联强国际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各类型产业对物联网的认知已然清晰,导入意愿也逐渐加强,不过由于物联网的应用有碎片化特点,各种应用场域所需的系统架构不尽相同,加上企业内部的设备众多,这些设备要顺利联网并不容易。

为了解决此问题,在软硬件两端各居产业领导地位的微软与英特尔,于物联网领域再次联手,推广功能全面且界面标准化的产品方案,并透过联强国际在各垂直领域的经验与完整产品线,三者组成策略联盟,协助企业快速打造最适化物联网架构。

联强国际元件事业部总经理薛连仁表示,物联网概念问世至今,在行业应用的落实速度不如当初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此架构与企业组织的运作息息相关,而不同领域所需的系统功能需求不一,此特色导致物联网无法像其他通用型系统可以快速的复制推广。

为了解决此问题,英特尔规划出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Intel IoT Solution Aggregator)机制,并挑选在技术、应用与产品代理都有深厚基础的业者作为聚合商,链结英特尔与各领域的系统整合业者,从而推动物联网发展,联强国际则是全球少数几家聚合商之一。

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Intel IMRS.与Intel IoT RFP Ready Kit两种,前者的功能与架构已臻完整,导入者只需微调就可上线使用,适合一般企业;后者则属于开发套件,业者可依自身或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让架构更贴身好用,适合具有开发能力的企业或系统整合商。英特尔的方案可满足不同能力的企业需求,或缩短初期方案投入效益的评估时程。

除了英特尔之外,微软在物联网领域的动作也相当积极,为了解决企业内部设备过去不易上云的问题,近期推出了IoT Plug&Play认证规范,取得认证的设备或方案,将提供已与Azure 对接完成的服务或信息,大大的降低系统整合商或是终端需求者在建构物联网系统时,选用设备或方案的难度与不确定性。

微软与英特尔携手组成的Wintel IoT架构,再结合联强国际长期在各地区累积的系统整合客群与完整产品线,将可协助企业打造在地最适化物联网架构。薛连仁总经理表示,联强国际是全球重量级代理商,旗下的代理产品从最前端的IC到各种模块与设备,产品线之完整在业界无人出其右。

除了最完整的产品线之外,联强国际多年来也协助制造、医疗、零售等各种不同领域的系统整合商,为多种产业打造合身系统,此过程不仅累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更让联强国际打造出丰富的产业生态系。而如今微软、英特尔与联强国际三强联手,将使得过去总与企业有段距离的物联网可以接地气,落地成为企业智能化的最佳助力。

在供需两端都有高度专业的联强国际,肩负了两大责任,在需求端,联强国际可以透过对Wintel架构专业认知,在企业提出物联网需求时推荐最适合的产品,对Wintel来说,联强国际除了把对的软硬件连结到对的需求厂商,扩大产品应用层面外,还可回馈来自第一线的使用者信息,协助业者优化产品功能。

薛连仁总经理指出,近年来企业的转型压力渐大,导入物联网提升竞争力,成为企业营运的重要策略,然而过去业者在打造系统时,都必须自行找寻相关资源再将之整合,此一旷日费时的做法往往导致系统上线时程延宕,英特尔、微软与联强国际携手推出的服务,则可缩短系统开发时程,并大幅降低定制化比例,让系统厂商可快速复制物联网架构,将之横向应用于其他领域的客户,让研发资源的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