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nik及AWS最强跨界联手 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开跑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Evonik及AWS最强跨界联手 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开跑

  • 黎思慧台北

《超越化学边界,探索未来之星》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开跑。AWS
《超越化学边界,探索未来之星》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开跑。AWS

台湾化学与云端产业迎来重磅消息!全球知名化学公司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Industries与云端服务领航者Amazon Web Services(AWS),两大跨国集团首次联手,共同举办「《超越化学边界,探索未来之星》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将针对新材料、AI解决方案和永续3大领域,展开为期近半年的新创团队募集、工作坊及业务合作。

此计划不仅是执世界牛耳的化学工业跟云端科技前所未有的跨领域合作,势必将创造崭新产业动能,更是对所有国籍,已成立和育成阶段的新创团队开放报名,入选者将有机会参加新创工作坊与专业导师交流,以及获得国际级资源,包含与赢创的各业务线、全球研发中心或创投部门对接,甚至进一步进行共同开发,还有受邀进驻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与AWS合作成立之林口新创园AWS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取得政府在国际链结、场域实证及AWS技术辅导、最高美元25,000元之AWS云端促销积分等资源,对台湾及海外的新创团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且强大的助力!

关于赢创集团

来自德国的赢创拥有170多年历史的特用化学品集团,亦是欧洲前十大化学工业集团之一,2020年创下了122亿欧元的营业额,在亚太区的营业额也超过28亿欧元。

赢创深耕台湾逾40年,见证台湾优良的研发创新与创业能量,台湾赢创董事长暨亚太区特种添加剂负责人陈伟杰先生表示:「我们体验到台湾在许多领域,包含半导体、电子、光电、生医、功能性纺织等皆领先全球,因而深信台湾的研发实力,也有非常积极的创业家精神,结合赢创引领全球的独特材料技术与全球运营网络,必能创造产业的崭新价值。此次和AWS共同举办新创夥伴招募计划,正是希望与台湾的新创团队,共同探索各领域的可能性。」

此外陈伟杰董事长也认为台湾致力于绿能,循环经济,永续发展等领域的发展,随着COP26即将于11月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世界各国对于气候变迁等环境议题的关注再度升温,减碳、零碳排等更是全球企业应共同重视的目标,这次新创招募计划加入永续主轴,希望与台湾新创一同开创更好未来。

首次跨域合作

提到此次联手AWS,陈伟杰董事长认为这是化学材料科学与云端AI科技数码化的首次结合,绝对可以激发不一样的火花,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云端运算服务公司,能为新创公司带来非常大的助益。

亚马逊自2006年开始,从营运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的经验孕育出Amazon Web Services,即AWS云端服务,此一创新帮助了数以千计的新创公司在创业初期免除高额的前置IT投资,并得以运用广泛且具高度扩充性之服务快速全球成长。AWS更与政府及企业夥伴合作打造成立联合创新中心、Open Innovation等新创支持专案,让新创公司可以于不同阶段获得投资媒合、商务对接、媒体曝光等不同的帮助。

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台湾赢创积极与创新材料、永续方案等方面极具潜力的新创团队合作,AWS很期盼能透过本次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合作,让顶尖新创团队能在云端运算支持下与产业龙头共同发展创新服务与产品。」

3大主轴

鼓励新创公司参与「《超越化学边界,探索未来之星》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囊括了3大主轴:新材料、AI解决方案和永续方案。新材料包含包含创新材料、配方、添加剂、加工法,针对半导体、5G相关的应用,或是功能性涂料、轻量化等提案。

AI解决方案包含运用创新AI协助公司开发新材料、新配方或新产品应用,或以智能检验分析,增加生产效率,物流安排,中文网页/专利报告机械閲读学习分析等;永续方面则包含聚氨酯(polyurethane)或其他工程塑胶回收循环技术、帮助化学循环的添加剂、聚氨酯或其他工程塑胶之绿色环保原料,以及减少化工产业链碳足迹等解决方案,3大领域各挑选最多5组团队进入新创工作坊及决选阶段。

对于这次计划,陈伟杰董事长表示非常期待新创公司踊跃加入这次的招募计划,和台湾赢创及AWS成为未来的合作夥伴,一起运用云端科技为材料、AI以及永续等领域做出突破式的贡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