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参与外贸协会越南展 携手40家在地业者掳获海外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高雄市府参与外贸协会越南展 携手40家在地业者掳获海外商机

高雄市长陈其迈于「2021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开幕致词,强调高雄在台越的经济文化交流上都扮演关键角色。高市府经发局
高雄市长陈其迈于「2021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开幕致词,强调高雄在台越的经济文化交流上都扮演关键角色。高市府经发局

2020年起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运及商务活动造成巨大冲击,攸关台湾经济发展的新南向交流亦受影响。为求突破,高雄市政府积极参与「2021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以「智能高雄馆(INNOFEST KAOHSIUNG)」为名,针对智能展演、智能商务、智能制造、智能农渔、智能医疗、智能厂管等六大领域,招募40家业者展示优质产品与服务,努力对接潜在买主,后续商机上看4亿元。

台商投资东协国家的起手式,向来落在越南。早在1990年代味丹赴当地设置食品厂,乃至后来永记造漆、肯信集团、安拓越南等众多知名高雄企业进驻越南重点经济特区,再再印证越南市场重要性。

高市府带领40家业者参与「2021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打造「智能高雄馆」,展示智能展演、智能商务、智能制造、智能农渔、智能医疗、智能厂管等六大领域优质产品与服务。高市府经发局

高市府带领40家业者参与「2021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打造「智能高雄馆」,展示智能展演、智能商务、智能制造、智能农渔、智能医疗、智能厂管等六大领域优质产品与服务。高市府经发局

近年工业4.0崛起,越南政府从智能城市建设出发,积极推动智能工业及数码经济,因而汇聚更多元丰沛的投资商机。大致来看,越南蕴含稳定的市场潜力、低工资的丰富人力,辅以政府优惠措施、人口红利等元素,层层堆叠为重大诱因,吸引台商将越南列为进军东协的首站。

高雄市政府看准台越连结下的旺盛契机,邀集40家在地厂商参与7月21至23日的「2021年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期望透过在线展览、商洽会找到突破口,助攻高雄业者打越南盃、继而挥军世界盃!

展现六大领域优质产品  助攻业者抢国际订单

在高雄市长陈其迈的带领下,近年市府全力「挺企业」、「阔园区」、「拼订单」、「登国际」,不仅力促仁武产业园区、桥头科学园区加速开发,亦成功争取亚湾5G AIoT创新园区落地,带领高雄朝5G智能城市迈进。市府期望借此拼出亮眼经济绩效、推动产业转型,连带助攻业者抢国际订单。

「高雄是串起台湾跟越南经贸联系最重要的城市。」陈其迈于「2021年在线越南台湾形象展」开幕致词时表示,台越长期以来在经济上合作紧密,台湾不仅是越南第五大的国际贸易夥伴,2021年第1季双方的贸易总额也比2020年成长了17.7%。而高雄做为南部最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在台越的经济文化交流上扮演关键角色。

陈其迈强调,此次高市府力邀40家实力雄厚的高雄厂商打造「智能高雄馆」,让越南潜在买家饱览智能制造等六大领域的优质产品及服务,也展现高雄产业多元且深具科技及国际的充沛能量,举凡AI、IoT、XR、Blockchain等新兴科技都被导入到既有产业,创造极高附加价值。透过越南展不仅促进高雄、越南在产业上的数码转型,增加产业未来的竞争力,也扩大台越双方在产业上交流的机会。

商洽热络、媒合成果丰硕  带动后续商机逾4亿元

「防疫不忘做生意。」高雄市政府经发局在疫情期间积极协助在地企业接轨国际,持续透过网络、电商平台、在线国际展会全力助攻企业拓展新商机。同时,亦与外贸协会,提供厂商更多国际贸易信息,并协助企业寻找出海口,将高雄业者优质的产品进行海外拓销。

本次规划的「智能高雄馆」锁定智能展演、智能商务、智能制造、智能农渔、智能医疗、智能厂管六大领域,更祭出免收摊位费用、免费参与「在线海外销售展前说明会」等诱因,全方位携手高雄优质企业进军国际。

不负众望,高雄馆在为期3天在线展览、超过140场商洽会都开出红盘。包含展出电动皮带帘、智能控制盒、管状马达等吸睛产品的彬腾企业、开发异质信号AIoT Gateway的古乐;熊果素玻尿酸净白果冻面膜的Annie's Way安妮丝薇、整形美容用脂肪注射器的呈汝生物科技、微量快筛分析仪的高雄市立小港医院,以及用「提提研面膜」征服法国的佐见啦生技等,都接收到越南潜在买家踊跃徵询产品与报价。

经统计,展览期间确定的订单金额约1亿元,预估后续商机金额可望达到4亿元。

成果丰硕,参展厂商均盛赞经发局用心筹办智能高雄馆,让业者在国际商务实体活动几近停顿下,仍能另辟蹊径、媒合海外商机。以AIoT机电控制解决方案受到越南买主青睐的古乐有限公司表示,很开心透过参展、接触到越南智能居家解决方案买主,将古乐太阳能发电监控与AI诊断系统推广到国外,很期待2022年能继续参加。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