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法院裁决u-blox赢得对Techtotop专利和智财权侵权的诉讼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国内法院裁决u-blox赢得对Techtotop专利和智财权侵权的诉讼

  • 李佳玲台北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与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关于u-blox对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Techtotop Microelectronic Technology Co. Ltd.缩写TTT)分别提出的知识产权及专利侵权诉讼,国内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u-blox胜诉。此裁决判定泰斗微电子的TD1030导航芯片侵害u-blox的知识产权,该公司必须支付赔偿金(人民币1,100万元)。

2019年,u-blox发现泰斗微电子TD1030芯片及相关模块的功能与u-blox M8 GNSS接收器十分相似,于是对泰斗微电子提起知识产权和专利侵权索赔之告诉。经过深入调查,包括由独立实验室进行的审查和分析,u-blox断定这些相似之处来自于泰斗微电子非法复制u-blox的原始程序码。

根据国内法院的判决,泰斗微电子必须停止生产及销售内含侵权软件的TD1030导航芯片及导航模块。

u-bloxCEOThomas Seiler表示,「国内法院对于这项复杂的原始程序码侵权案件做出公正且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裁决,u-blox对此判决结果深感欣慰,u-blox的技术来自于持续不懈的研发投入,我们有责任严正追究任何未经授权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