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赢得REINER!模块化无尘室拖链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igus赢得REINER!模块化无尘室拖链奖

  • 吴冠仪台北

igus凭藉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 flat荣获 REINER!奖第2名。拖链的特殊设计,在维护时可以轻松更换CFCLEAN等电缆芯线。igus GmbH
igus凭藉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 flat荣获 REINER!奖第2名。拖链的特殊设计,在维护时可以轻松更换CFCLEAN等电缆芯线。igus GmbH

高度洁净的制造环境可确保电子产品在日常工作中安全运行。为了使制造商能够在无尘室中生产无发尘的机器零件。每年,弗劳恩霍夫研究所都会举办一次REINER!竞赛, 以表彰最具创新性的开发。

igus易格斯很荣幸能凭藉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获得第2名。作为扁平电缆的替代产品,它具有紧凑、模块化的优势,符合1级无尘室标准,可轻松地将电线电缆放入拖链中,并在维护时快速更换。

如果没有低发尘的制造环境,微芯片、面板显示、植入物、活性药物成份或微米和纳米的产品生产将难以想像。存储器IC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在家庭办公室、扩展的企业IT基础建设和医疗电子产品中。同时,制造商在寻找能够快速安全地工作的机器和系统,以满足半导体产业不断成长的需求。

其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在于粉尘会从机器零件上脱落并污染周围的零组件。这就需要即使在高安全性和卫生要求下也能经济高效生产的新解决方案。为表彰这些新产品开发,弗劳恩霍夫IPA每两年颁发一次弗劳恩霍夫洁净技术奖REINER!。凭藉为数码365无尘室流程开发的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 flat,igus荣获第2名。

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 flat是由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的模块化电缆导向系统,几乎无发尘,并且耐磨。可透过所谓的「单独腔室」轻松扩展供能系统。拉链式设计易于更换电线电缆。

结合CFCLEAN电缆芯线以传输能量、马达控制、汇流排和以太网信号,客户将获得一个即插即用的供能系统。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IPA 的测试表明,该系统达到了ISO 14644的1级标准。这意味着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 flat可满足最严格的无尘室要求。自2003年以来,igus无发尘拖链系统就已经投入生产。

自2020年,igus于总部科隆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合作开发了无尘实验室,可在实际条件下进行客户特定的应用测试。在此实验室中,igus测试其扁平无尘室拖链e-skin flat以及其他动态工程塑胶,例如电线电缆和乾式轴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