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酷科技获选代表科技部TTA参与MWC 2021及VivaTech展会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开酷科技获选代表科技部TTA参与MWC 2021及VivaTech展会

开酷科技获选代表科技部TTA参与MWC 2021及VivaTech展会。图片来源:开酷科技
开酷科技获选代表科技部TTA参与MWC 2021及VivaTech展会。图片来源:开酷科技

开酷科技获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TTA)遴选为台湾新创馆代表的参展团队之一,将带领参与国际三大盛事:MWC 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VivaTech 2021(新兴数码技术贸易展会)及Hello Tomorrow 2021竞赛,2021年由于疫情关系,皆改为虚实混合模式举办,开酷科技本次将以在线模式参与,并展出全球首颗以60GHz毫米波雷达技术为基础的3D手势识别系统单芯片方案。

近年来,手势识别和手势追踪在人机交互领域中逐渐受到重视,其多元的应用也开始吸引各方开始投入研究。长期深耕高速传输界面的智微科技看好手势识别和非接触式感应的发展趋势与市场机会,于2017年投资成立开酷科技,专注于60GHz毫米波雷达技术的3D手势识别系统单芯片方案的产品开发,后于2020年底正式合并开酷科技。

开酷科技主要核心技术是结合60GHz毫米波雷达、先进天线设计和人工智能加速器来实现近距离精细手势识别。除此之外,开酷科技使用了「传感器端运算」技术,让演算法能在芯片端就完成所有的数据处理并实时反应,完美解决目前AI装置使用边缘运算遇到的瓶颈。

开酷科技目前掌握三大主要优势:一、领先创新的毫米波电路设计;二、天线设计技术;三、AI加速引擎,让开酷科技的产品能实现更高的功率效能、更短的回应时间和最优的能源效率。

同时,开酷科技选用成熟的CMOS制程与先进的AiP封装技术,能够将1T3R天线、毫米波芯片(RFIC)及AI加速器整合为系统单芯片,以满足市场对低成本、低功耗、系统高度整合方案的期望。

手势识别与手势追踪有着广泛的产品应用,包括智能手机/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游戏体验、智能家居、车内应用、电梯门禁系统及虚拟实境等领域,让这些设备可以深入人们生活的个个方面。物联网的兴起,也成为手势识别应用的重要驱动力,让传感器朝着更小尺寸、更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下蓬勃发展。

传统的人机界面在经过数十年科技的进化,已逐步升级为人机互动模式,从最常见的实体按钮转为触控式感应再演进为非接触式传感。

尤其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影响之下,加速了非接触式人机操作界面技术的兴起,也随之催生出众多应用场景。这样革新的人机互动界面不仅能够降低因接触而带来的传染风险也将带给使用者更直观与便利的创新体验。

手势识别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共同推动生态系统的发展,欢迎各位参加VivaTech 2021在线展会(6/16~6/19)、MWC 2021在线展会(6/28~7/1) 、Hello Tomorrow在线竞赛(6/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