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推出进阶版UR10e 负重能力提升25%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UR推出进阶版UR10e 负重能力提升25%

  • 周建勳台北

Universal Robots推出进阶版UR10e,负重能力提高至12.5公斤,为制造商创造更多价值。UR
Universal Robots推出进阶版UR10e,负重能力提高至12.5公斤,为制造商创造更多价值。UR

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UR)近日宣布推出进阶版UR10e,负重能力提高至12.5公斤,为堆栈、机台管理和包装等应用情境带来全新可能性。

Universal Robots总裁Kim Povlsen表示:「Universal Robots持续倾听客户的需求,增进协作型机器人的能力以应对严苛的市场机会。观察到目前客户已将UR10e应用在多元堆栈情境中处理重型物料,为此我们强化其负重能力,提供进阶的部署功能,协助客户抢攻市场多变的商机,维持高度竞争力。」

进阶版的UR10e延续了Universal Robots产品体积轻巧、简易编程、品质的承诺及可信赖的特性,而提高的负重能力也能为使用者创造更多价值:

一、 UR10e可应用于重达10公斤的纸箱和2.5公斤夹爪的堆栈操作。二、UR10e也能更多元应用在其他物料搬运,例如在机台管理部署中装载和卸载重型零件、包装重型物料。三、UR10e提高的负重能力能够减轻人类双手和肩膀的负担,进而改善人体工学和工作条件。在美国,过劳和重复动作分别造成约24%和8%的职业伤害,因此UR10e能有效减轻第一线员工的负担。

Kim Povlsen补充说明:「协作型机器人可以轻松完成反覆提起重物的任务,协助执行不符合人体工学的动作,因此UR协作型机器人能有效提高生产力、改善产品品质,并帮助企业重新思考如何最佳化利用员工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确保人员安全。」

UR的合作夥伴皆给予此次产品升级非常正面的评价。来自德国的MBO Postpress Solutions已将UR10e整合CoBo-Stack堆栈协作型机器人为的一部分,MBO Postpress Solutions GmbH研发部门负责人Sebastian König分享:「提高负重能力的UR10e能扩展应用情境的多样性,包含更大包装和更重产品,像是无线胶装、骑马钉装订的产品目录和小册子,进而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效益。」

此外,进阶版UR10e同样能与Universal Robots生态系统UR+的软硬件产品提供随插即用的兼容性,确保使用者能快速轻松地执行协作型应用。

Robotiq资深产品经理 Nicolas Lauzier分享:「 负重能力提升的UR10e可以承载重量高达12.5kg的货物,将为堆栈的应用情境带来正向改变,而增加的25%自动化能力也意味着UR10e可在需要置放不同重量产品的单一生产线提供最适切的协助。」

进阶版的UR10e价格维持不变,即日起可透过全球UR经销商预购,预计2021年6月下旬开始出货。预约新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