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高效能居家办公 通讯协作软件功能大盘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启动高效能居家办公 通讯协作软件功能大盘点

  • 尤嘉禾台北

完善的企业沟通协作软件最好的网安方案是建置在自家服务器上。
完善的企业沟通协作软件最好的网安方案是建置在自家服务器上。

台湾疫情急遽升温,不少企业为体恤员工,自动提升防疫规格,让全部或部分员工居家办公。为了维持有效的生产力,除了带宽升级、提供笔记本电脑,企业其实还需要准备一套通讯协作软件做为线上办公的沟通工具。

台湾工作专用沟通协作系统的领导品牌team+,最近接到大量客户询问,特别根据多年来与台湾各大企业合作的经验,归纳出几项重点,提供大家「该怎麽选择最适合的通讯协作平台?」

第一、同一帐号能跨萤协作。办公环境已朝向跨时间与空间的混合模式,员工需要以同一个帐号在桌机、电脑、手机或平板间无缝接轨的跨萤协作。第二、可与人资同步的企业通讯录。为工作情境设计的实时沟通协作软件,应该要能整合企业通录讯,员工不用再互相加好友,也免除离职员工迟迟未退群的困扰与网安风险。

第三、同时具备实时交谈与聚焦讨论的功能。工作中除了常见的流水式实时交谈,更常需要针对特定主题或任务聚焦讨论。过程中传递的文件、照片、影音档案要能分类永久保存,方便随时查找查找。

第四、能明确掌握员工读取信息的时间与状态。工作中最漫长的等待莫过于「已读不回」!提升企业工作效能的实时沟通协作软件,最好能直接看到已读、未读清单及读取时间,实时用其他方式联络未读者。

第五、提供多元化的视讯会议工具。2020年疫情爆发下,「视讯会议」成为最热门的查找关键字。随着线上工作需求,视讯会议已是企业沟通协作软件不可缺少的功能之一。

第六、可以整合企业原有的数码系统。沟通协作平台要能提供多元化的团队合作工具,如任务管理;还要能整合企业已有的CRM、ERP、BI等系统,让员工从单一入口就可以随时随地高效工作。

第七、要简单易学且适合台湾工作文化。组织中从董事长到柜台管理员都需要使用沟通协作工具,必须人人容易上手。最好选择已经有多家公司成功全员导入的系统,如果在不同类型产业都有成功导入经验的更好。

第八、沟通信息必须存放在企业私有云内。员工在家办公,要从不同地点连线进入公司系统或传送数据档案,「网安」实是最不容忽视的关键要素。以私有云架构把沟通数据都储存在企业端的服务器上,才最可靠。

疫情推动线上需求,部分或全员在家办公成为新常态,企业需要更适合的科技强化营运、提升协作效能。协作的本质就是帮助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用适合的工具、更有效的沟通与合作,提高个人生产力,也达到更高效的及体力;在疫情严峻的此时此刻,更显得重要。

互动资通旗下企业私有云沟通协作领导品牌team+整理了「居家办公我最罩 防疫妙用12招」,提供有兴趣的企业免费下载,欢迎至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