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7纳米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系列元件全面量产出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Xilinx 7纳米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系列元件全面量产出货

  • 赖品如台北

赛灵思Versal为业界首款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
赛灵思Versal为业界首款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

赛灵思(NASDAQ:XLNX)宣布其Versal AI Core与Versal Prime系列元件现已全面量产向客户出货。此外,Versal产品组合的第三个系列Versal Premium也已透过赛灵思早期试用计划向多家一线客户出货。

Versal是业界首款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结合了纯量处理引擎、灵活应变的硬件引擎以及具备顶尖存储器和界面技术的智能引擎,为任何超越FPGA功能的应用需求提供强大的异质加速能力。

Versal AI Core及Prime系列全面量产

Versal AI Core系列是Versal产品组合中具有最高运算能力和最低延迟的产品,借助其AI引擎实现突破性的AI推论传输量和效能。Versal AI Core专为数据中心、5G无线、航太与国防等市场中的运算密集型应用进行优化,包含机器学习和进阶信号处理。

客户已部署Versal AI Core以加速多种作业负载,例如5G gNodeB基站、卫星宽频服务与3D沉浸式体育场运动影像的音讯和视讯桥接。Gilat为Versal AI Core系列产品的客户之一,透过此产品实现了卫星移动宽频,将其应用于机上、消费型宽频以及基站数据回传。

Gilat Satellite Networks研发资深副总裁Noam Rosenfeld表示:「Gilat在数个不同类型的市场中提供引领业界的卫星宽频通讯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成为首批采用Versal AI Core系列产品的客户之一。对于Gilat的新一代宽频闸道接收器而言,嵌入式AI引擎可谓关键科技,能以更低功耗大幅提升传输量。融合在Versal AI Core中的AI 引擎技术可以提供灵活性与高效能,满足Gilat的网络对于更高带宽、更高传输量日益增长的需求。」

Versal Prime系列的设计宗旨是能广泛应用于多个市场,并同时针对多样化的作业负载优化连接性和在线(in-line)加速能力。客户已成功将Versal Prime系列部署于储存加速、防火墙、其他有线通讯应用,以及在航太与国防市场中的卫星宽频服务等数据中心作业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