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与高通合作加快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的普及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瑞萨与高通合作加快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的普及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高通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最新Qualcomm Snapdragon 780G 5G移动平台的中端智能手机上支持30W无线充电功能。这是两家公司第二次大功率无线充电智能手机参考设计的合作,专为旗舰装置设计的第一个解决方案现在已可提供样品。

此合作是瑞萨与高通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将高度整合的先进无线充电功能从旗舰机延伸至主流手机,成为5G智能手机的标准功能。

高通的5G移动参考设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使智能手机厂商快速、经济且高效地在旗舰和中端智能手机上实现快速无线充电,并具有多次可程序与空中下载(OTA)更新功能,简化软件开发和Qi认证程序。

瑞萨解决方案提供最佳的整合性以及超过85%的端到端系统效率,有助于将无线电源技术的应用范围扩大到更广泛的客户群,简化新增无线充电的过程。

瑞萨无线电源集团移动基础设施和IoT电源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Amit Bavisi表示,很高兴与高通合作开发先进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客户开放、可靠的无线电源产品。

将瑞萨高度整合的30W技术与高通顶尖的5G技术相结合,为OEM提供一流的无线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更轻松的将快速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在新一代中端智能手机。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Ev Roach表示,「与瑞萨合作,我们专注于提供更加无缝的无线用户体验,不断精进、提供主流移动设备适用的一站式快速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瑞萨P9412无线电源接收器是具有整合的高压电容分压器的30W电源接收器,比传统解决方案的效率更佳,且尺寸缩减了40%,可空出PCB空间放置其他功能。

为了获得安全、快速的充电体验,在元件韧体中嵌入了自定义的高功率协议,使系统能够验证超过WPC EPP标准定义的15W传输功率。瑞萨的Wattshare技术使移动设备可为其他使用相同技术的配件进行无线充电,例如耳机和智能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