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特力与华夏科技大学携手培育智能汽车领域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雅特力与华夏科技大学携手培育智能汽车领域人才

  • 吴冠仪台北

雅特力致赠华夏科技大学教学系统 ,携手培育智能汽车领域人才。
雅特力致赠华夏科技大学教学系统 ,携手培育智能汽车领域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电子产业人才,雅特力科技继国立云林科技大学之后,再与华夏科技大学达成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案战略合作协议。

3月25日,「华夏科技大学与雅特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合作契约签订暨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在华夏科技大学举行,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华夏科技大学将以雅特力科技捐赠的教学设备为基础,为智能车辆系学生开设相关实验课程,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

华夏科技大学陈锡圭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育情况,为配合台湾产业整体发展,成立智能车辆系,为了构建更加科学和完善的智能汽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华夏科技大学与众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与雅特力科技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完善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

陈锡圭校长表示,十分感谢雅特力此次捐赠的50套AT32F403A系统的微算机发展与教育平台系统,这套设备会是华夏科技大学进行微控制器教学的奠基石,华夏科技大学将于智能车辆系开设三年以上的微控制器课程,双方互惠交流并传授学生相关知识,期望培育具有相关知识的基础人才。大力促成本土企业、学术机构协作此产学合作计划。

雅特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呈俊表示,人才培育是企业发展的大计,雅特力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全球市场32位元微控制器创新趋势的芯片(MCU)设计公司,一直坚持人才培育和技术创新的企业理念,累积了大量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为更好的回馈社会和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雅特力将通过产学合作的方式,为产业培育、输送更多人才。

本次的捐赠,希望能助力学生们更好的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启发更多原创应用。

雅特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成立,借重所属智原集团的丰富矽智财资源,产品具备国际的技术水准与强大的价格竞争力,在大中华区占有龙头地位。雅特力AT32F403A与AT32F413系列MCU,更是已成功打入多家知名汽车车厂,并顺利量产铺开至全球终端使用者。

华夏科技大学至今已有55年悠久的历史,拥有十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育了众多优秀人才,学校连续9年获得教育部核定教学卓越大学。此次雅特力与华夏科技大学的合作,将有助于培育更多智能汽车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与技能型兼具的人才,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