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迈科技Gen-Z Micro开发套件推动Gen-Z生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世迈科技Gen-Z Micro开发套件推动Gen-Z生态系统

  • 陈其璐台北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推出Gen-Z,全功能系统支持PC工作站Gen-Z频内管理与结构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推出Gen-Z,全功能系统支持PC工作站Gen-Z频内管理与结构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

SMART Modular 世迈科技推出业界最小且最容易上手的Gen-Z Micro Development Kit (μDK) 解决方案,支持Gen-Z频内管理与结构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

Gen-Z是一种高速结构通讯协定,利用既有的802.3或PCIe实体层架构存取在不同机柜或服务器上分散的存储器池。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Gen-Z µDK是一个独立式硬件平台,可让早期采用Gen-Z协定的使用者,在设计上不受限于由软件定义或硬件辅助的加速架构限制,以开发更多符合Gen-Z协定的存储器运算应用功能。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全球工程部副总裁Mike Rubino表示,Gen-Z互连标准将为机架式及大型运算系统提升效能、增加效率与降低成本,并提供运算和储存模块的异质及组合式运算。此次新推出的Gen-Z μDK支持Linux系统和结构管理软件开发,以及存储器运算中加载及回存Gen-Z软件的应用,将有助于加速Gen-Z结构运算系统的部署与执行。

目前提供限量专用Gen-Z µDK,包含针对Gen-Z主机与装置的软硬件元件,开箱后即可在现成的Gen-Z结构上执行端对端存储器数据加载回存。Gen-Z主机部分,可支持4个高速通道,Gen-Z装置(ZMM)组合可提供高达768GB 的DDR4存储器容量。稳定的Linux核心加上Gen-Z次系统架构可支持连接驱动程序与装置树(.dts格式)档案,提供启动应用程序的配件线缆、电源供应器与除错板,并搭配有风扇的小型机壳,适用于实验机台及工作站。

使用范例:一、扩充Gen-Z软件的生态系统,如Linux架构与驱动程序。二、提供Gen-Z主机更先进的协定功能,如集体、原子及缓冲操作等开发。三、验证与测试Gen-Z结构上数据加载回存延迟性。四、当作完整参考设计展示案例。五、开发者藉由整合同一套件中的机板、机壳、模块、电源供应器与风扇等元件,可在实验机台上直接进行Gen-Z功能开发,以节省时间与费用。六、Gen-Z μDK是由FPGA可编程元件构成,因此当新功能释出时可直接进行韧体与硬件更新,也可增加客制化及卸载功能来展现差异化与原型设计。

Gen-Z 协会总裁Kurtis Bowman表示,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主动开发此套件,展现出他们对产业发展及持续投入经营Gen-Z生态系统的决心,透过生产制造U.2 和EDSFF 模块,以及刚推出的Gen-Z μDK,将有助于业界优化软件来支持线上及分层式存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