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混合云技术 建构企业智能监控中枢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善用混合云技术 建构企业智能监控中枢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随着数码浪潮兴起,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意识到,透过AI智能影像应用,确实对于提高生产品质、人员管理效率等众多面向,能够产生莫大助益,因此,许多企业都亟欲建构符合制造产业应用场景的AI/AIoT智能监控系统。

盖亚信息透露,然而不少企业在执行智能监控系统建置专案的体验,却不算太好,只因他们为了训练深度学习(DL)模型,购置高成本、高运算效能、高稳定度的系统设备,但完成模型训练工作后,这些昂贵设备陷入闲置,导致投资报酬率偏低。

盖亚信息技术顾问吴忠原分享智能中央监控云解决方案,展示工厂运用云端运算及储存资源,即可立刻享受AI识别效能。DIGITIMES摄

盖亚信息技术顾问吴忠原分享智能中央监控云解决方案,展示工厂运用云端运算及储存资源,即可立刻享受AI识别效能。DIGITIMES摄

「自购高速运算设备,不如租赁云端服务系统,」盖亚在论坛上分享道,企业不需要为了使用杯子,就去采购杯子相关的生产设备;反观云运算服务,用多少才需要付多少,显然才是企业建构智能监控系统的最佳解方。另值得一提,不论是GCP或AWS等业者提出的云端智能监控方案,都不只能涵盖云端中央监控及数据分析报告、还可整合电信通讯、广告信息看板、语音广播或警示灯号等其他多元设备,发挥更大的应用综效。

也许有人质疑,将企业影像放上云端,是否不安全?事实上,盖亚为客户规划的智能监控方案,不只支持公有云、私有云,也支持混合云,意谓企业可将较为机密的产线影像数据保存于地端,以化解网安疑虑;然而其余多数数据可存放在公有云平台。试想,AWS或GCP所投入的网安建设成本,与一般企业相比,何止大上数十倍或数百倍?由此可见,企业若想在网安、成本等维度之间求取最佳平衡,采用混合云模式的好处,显然会多于纯粹的私有云模式。

截至目前,盖亚在协助制造工厂规划建构智能监控应用系统,已累积越来越多经验。他们观察到,通常企业对于这类系统的需求,不外乎工厂安全、管理方便等动机,但同时也不希望为此投注过高成本。

为迎合多数用户对于智能监控应用系统的布建需求,盖亚透过5G、AI、IoT、云端、监控及绿能等多重技术组合,建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一举满足厂办安全、智能管理、云端中控、整合广播、整合物联网、蒐集数据分析等多样性需求目标。

比方说有些企业基于防疫所需,期望监控室内空间的人容量变化,假使出现高于缺省值的群聚现象,便透过网络喇叭广播警示语音。盖亚便协助此类用户打造高精准度的人形识别场景,不管空间里头的人是站或坐,或是全身、半身还是并肩,都能准确侦测、毫无遗漏。

另外像是办识厂区员工是否正确配戴口罩,记录产线作业人员的行为模式与活动路径,厂区内违规停车侦测或作业车辆进出统计,特定场域的电子围篱监控,都是智能监控系统可以有效支持的应用情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