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恩打造一站式VHub方案串联AIoT 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超恩打造一站式VHub方案串联AIoT 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

  • DIGITIMES企划

超恩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
超恩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

一座标准制造业的工厂环境,从工业工程的角度探究,「人、机、料、法、环」五大面向缺一不可,同时也是转型到智能工厂必须调整的角度。超恩台湾区客户经理范斯闵指出,超恩致力于提供无风扇嵌入式系统,因应近年趋势进一步整合机器视觉应用的AI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协助工厂迎向工业4.0的超前布局。

所谓「人、机、料、法、环」,范斯闵解释,简单来说「人」就是制造产端的整体人力管理。「机」就是制造所用的机台设备运作状况,例如焊接设备若未经过校准、设备状态不良,可能导致焊接品质问题。至于「料」指制造过程需要的原材料、库存管理,当某一部件未完成,还会牵涉装配工序停工待料问题。「法」指的是生产过程需遵循的规章制度,格按照规程作业,是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进度的首要条件。「环」也就是工厂环境安全的要求,制造流程、公共安全是否符合基本要求。

解释完工厂环境不可缺的要素之后,因应上述工厂管理会遇到的痛点,超恩推出一站式AIoT解决方案服务平台「VHub」。范斯闵分享VHub平台具备的几项特色,其一是VHub提供软硬件整合以及完整的生产制造生态系方案,能因应客户若没有建置能力,超恩有专人专team的服务。其二是VHub提供相关套件,减少解决方案查找硬件时间、人员调度时间,让终端使用者快速导入该方案。其三是VHub结合集团资源,掌握全球多国的经销代理,相关产品可在国际舞台曝光。

目前VHub平台上蒐罗多种方案,像是VHub AI Developr就是与Intel合作,推出通过Intel RRK的AI视觉解决方案。旗下提供200多个完整开发套件、模块应用适合各种使用情境,套件包含TLS Labeling Tool、AI加速器以及推论引擎。系统整合业者不需额外花时间做software stacks的数据串接,VHub AI Developer提供完整环境,让工厂端直接在平台上进行解决方案的开发。

VHub Smart Factory则是超恩与合作夥伴,推出工厂内跨平台数据采集及大数据分析系统。这些分析系统应用在工厂内主要可以用来执行门禁系统、品质控管、安防控管、监控机器等,尽可能达成更有效率的产能调配与环境安全控制。范斯闵特别强调,在机联网架构下数据采集的困难,大多来自新旧控制器、传输协定难整合。但藉由VHub的方案,不怕机台型号、传输信息难兼容,一应俱全的方案帮助业者更快打造智能化工厂。

接着范斯闵分享他们经手的成功案例,一家包装流程客户采用VHub AI Developr上面的一项PackFlow程序,该软件能会自动分析打印的图案,并根据配置准则,针对图案内容、颜色做优化检查。该客户在安装系统后6个月内,就让制造过程产生的纸张报废比例大幅减少。因此范斯闵强调,超恩可以提供最贴切客户需求的软硬整合解决方案,帮助制造端早日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