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促进ADAS和自驾应用深度学习的开发速度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瑞萨促进ADAS和自驾应用深度学习的开发速度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R-Car软件开发套件(SDK),是一个完整的软件平台,采用单一封装,针对乘用车、商用车和越野车所使用的智能摄影机和自驾车应用带来更快速且轻松的软件开发体验。

瑞萨车用数码产品行销部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软件开发和交付一直是车用系统开发者的一大痛点,像需要大量资源的客制化整合以及安装,通常需要数天时间才能完成。

为了解决车用系统中深度学习的这些难题,瑞萨正在重新塑造开发人员体验,提供新的单一执行档的软件套件、多操作系统软件平台,方便客户取得、学习、使用和安装,让客户能快速开始他们深度学习专案的开发。

愈来愈多汽车制造商开始使用深度学习,因为他们正在为下一代汽车寻找实现智能摄影机和自驾系统的新方法。然而,市面上大多数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都建立在消费性产品或服务器应用上,这些方案在功能安全、实时回应和低功耗方面都无法满足车用的严格需求。

新的R-Car SDK针对瑞萨最先进的R-Car V3H和R-Car V3M系统芯片(SoC)进行最佳化,专为车用规则式电脑视觉和AI功能而建立。此模拟平台提供AI和传统硬件的加速器,可实时进行高精度模拟。瑞萨将持续加强这个虚拟平台。

完整开发套件包含可在Windows和Linux平台电脑上执行的开发工具以及多个程序库,包括支持深度学习、电脑视觉、视讯编解码器和3D图形。除了开放原始码的Linux外,新的SDK也在软件套件中支持多个符合ASIL-D标准的操作系统(如QNX、eMCOS和INTEGRITY)。

瑞萨为R-Car V系列提供特别版的e² studio,专为ADAS和自动驾驶创造高效能、实时电脑视觉应用程序。基于Eclipse的开源开发环境包括完整的除错功能和顶尖的e² studio GUI,使用者可轻松定制和整合第三方工具,另外也支持用于影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子系统的汇流排监控和除错功能。

新的R-Car SDK亦包括完整的范例程序、热门的CNN网络模型、教育训练数据和应用文件,使第一次使用瑞萨R-Car平台的新手也可轻松获得该技术并能快速开始开发。它也是对瑞萨产品进行基准测试并为最终产品选择合适SoC的理想平台。

客户还可将R-Car V系列和SDK与瑞萨的高效能、低功耗RH850微控制器和车用电源管理产品相结合,进一步简化硬件设计工作,减少功能安全验证的要求,降低智能摄影机和其他电脑视觉的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