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与创新金属策略联盟 聚焦新能源汽车「减重」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工业富联与创新金属策略联盟 聚焦新能源汽车「减重」商机

  • 尤嘉禾台北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左五蓝衣者)与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左六)联手,致力新电源车减重商机。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左五蓝衣者)与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左六)联手,致力新电源车减重商机。工业富联

才刚宣布挥军进入半导体赛局的工业富联,在新能源车的领域中也不缺席。工业富联在深圳与国内大陆规模最大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之一的创新金属科技公司签约,展开策略联盟。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数据长刘宗长与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承诺将发挥所长,共同建造铝制金属产业灯塔工厂标竿,致力新能源汽车「减重」商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展精密金属之转型升级,重点聚焦在绿色灯塔工厂、铝原料产业链以及绿色供应链等方面合作。下一步,将利用双方市场资源,在铝材料的循环经济及碳中和技术相关领域,积极探索更多应用于新兴商品之机会。

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表示:「工业富联拥有首批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的灯塔工厂技术,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创新金属在工业富联的大力支持下,早日实现灯塔工厂。」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则表示:「创新集团深耕铝制金属加工领域近20年,成就令人瞩目,此次强强联合,更利于双方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全球减碳要求日趋严格之下,许多车厂已将「汽车轻量化」作为技术开发的重要目标,随着新能源车的快速成长,国际汽车大厂亦开始逐步增加铝合金材料的使用,以达到车体轻量化的使用需求。

铝合金及其塑性加工部品具有相当优良的特性,如比强度、抗变形程度佳、易表面处理、良好加工成形性以及高的回收率等,故成为汽车轻量化之关键与理想的材料之一。

创新金属科技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轻质铝合金材料生产与研发基地之一,该公司生产经营的铝合金棒材、型材、板材、铝杆和线缆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工业产品、电子电力产品、建筑、装饰等领域,致力于开拓高附加值、轻量化铝制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