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格科技推出RPS系列冗余电源 确保关键设备持续运作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泓格科技推出RPS系列冗余电源 确保关键设备持续运作

泓格开发出RPS-4M/W2, RPS-4M/W4 – 4槽式工业级冗余电源供应器,以较稳定的N+1并联均流方式达成电源的备援。泓格科技
泓格开发出RPS-4M/W2, RPS-4M/W4 – 4槽式工业级冗余电源供应器,以较稳定的N+1并联均流方式达成电源的备援。泓格科技

随着产业不断升级与创新,从智能制造、智能交通与智能医疗的应用,全都需要稳定可靠的DC电源,尤其是边缘运算设备、电脑机房、人工智能AI分析装置,更是肩负产业的重责大任,这类智能化的系统都需要稳定的电源,维持设备的正常运作,才能实现智能升级的愿景。

传统的电源备源系统以并联两个电源供应器来实现电源的备援,但是电源故障需要在线更换时,接线失误有可能造成电源短路,也会导致数据和机台的损坏,造成工厂作业暂停,如果是无法暂停的医疗手术、交通号志监控或是发电厂监控,将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稳定且方便更换的电源是备援系统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应产业数码化的需求,泓格科技开发出RPS-4M/W2, RPS-4M/W4 – 4槽式工业级冗余电源供应器,以较稳定的N+1并联均流方式达成电源的备援,并且以插槽式的设计避免接线失误而造成电源短路,更创新设计加入通讯的功能,让电源诊断的信息可以被实时监控,在监控中心就能掌握全厂直流电源的工作状态,当电源模块发生异常时,都能实时发现实时处理,不必费时费力地派人巡视,确保直流电源供电无虞,尤其是金融、医疗与发电厂等重要产业的设备能稳定供电。

RPS系列冗余电源产品内建Ethernet与RS-485通讯界面,不仅可实时监控电源模块的运作状态,更可实时回传电源模块的各项实时供电信息,包含负载电流、电源温度、插槽是否有电源模块、电源模块是否故障等等,不但可用来评估电源模块本身的健康状况外,更可以记录用电系统的耗电量,并在用电异常发生时实时预警,达到预知警报及故障预警的功能。

此外RPS系列电源模块还可记录自身使用的时间,可作为维修更换及预估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的依据,当电源模块已经到达建议的使用年限可以提早更换,让电源供应更加可靠稳定。

RPS系列电源模块本身内建负载平衡功能,无需再加挂负载平衡的模块,而且电源模块是采用插槽式的设计,更换电源模块可直接热插拔替换,无须断电操作相当简易,更省去配线的麻烦,比起传统式的冗余电源架构更简便也更安全。泓格除了提供模块本身也提供方便的Utility软件供客户使用,Utility软件可显示目前连线的站号/韧体版本及插槽上的电源模块状态。

可选择插槽以及选择温度或电流查看,可于上方工具列view中切换查看多个插槽或单一插槽;可插槽上电流或温度的趋势图可看到一段时间内电流或温度的变化;插槽上实时的电流及温度数值,也可看到电源模块连续使用时间及累计使用时间。

透过这些功能,可以迅速地得知目前电源的状态,并且以此为依据去更换已损坏或是已达年限的模块,让预防保养及故障维修可以更加迅速确实。

RPS-4M/W2, RPS-4M/W4 – 4槽式工业级冗余电源供应器可与泓格科技推出一系列的监控系统备援方案,包含I/O备援(数据撷取)、控制器备援(程序控制)、 Ethernet Ring 通讯备援(环网络通讯)以及人机监控备援(信息记显示录)组成一个完整的备援系统。

有关泓格RPS系列冗余电源供应器详细信息,请参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