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kiwave与合作夥伴 为5G毫米波发展打造O-RAN生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Anokiwave与合作夥伴 为5G毫米波发展打造O-RAN生态系统

  • 李佳玲台北

Anokiwave携手円通科技、晟曜科技与恩智浦半导体在台举办研讨会,联手展示完整5G毫米波基站解决方案,现场吸引近200位产业先进共襄盛举。Anokiwave
Anokiwave携手円通科技、晟曜科技与恩智浦半导体在台举办研讨会,联手展示完整5G毫米波基站解决方案,现场吸引近200位产业先进共襄盛举。Anokiwave

Anokiwave携手円通科技、晟曜科技与恩智浦半导体已于1月12日举办「O-RAN开放性架构下的5G新商机- mmW 5G Made Simple技术研讨会」,5G话题持续火热,研讨会现场即吸引近200位产业先进共襄盛举。研讨会内容架构以O-RAN开放式架构为基础,四家厂商联手展示了完整的5G毫米波无线电单元(Radio Unit)系统平台与量测方案,希望能协助有意进入5G电信设备的台湾供应链,快速搭上即将暴发的5G毫米波基站市场商机。

此次研讨会的重点,四家业者分别就5G毫米波市场未来的发展、基站半导体元件技术与量测方面等各种面向进行探讨,会中各家业者也以自身的重点产品与解决方案,发表如何在5G毫米波基站平台方案扮演好其关键角色。

Anokiwave提供毫米波波束成形芯片与上下变频器(IFIC),负责射频前端的5G毫米波的类比信号处理;恩智浦半导体则是提供基站专用的基带与系统处理器;円通科技则是将Anokiwave与恩智浦半导体的解决方案加以整合单一模块,并且搭配円通科技的演算法,为OEM、ODM乃至于运营商提供完整的参考设计平台,而晟曜科技则是提供完整的产线量测解决方案,让客户在量产5G毫米波基站产品能无后顾之忧。

Anokiwave亚太区销售总监张肇强表示,尽管近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市场看法皆认为5G毫米波的发展受到相当大的影响,但依据SmallcellForum的统计数据,全球5G毫米波Smallcell无线电单元的成长动能相当强劲,2022年至2026年的CAGR为318%,显然全球各大运营商对于5G毫米波的应用商机有相当大的期待。

张肇强进一步指出,O-RAN联盟的组成主要是由全球各大运营商所催生,其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降低电信网络的总硬件建置成本,长期来看,预估会有70%的Smallcell无线电单元的硬件设计会以O-RAN所提供的架构为主,所以要如何将毫米波与O-RAN等重要的环结加以串联,成为市场必须思考的重点。而为了因应即将到来5G毫米波基站商机,Anokiwave在毫米波波束成形芯片与上下变频器(IFIC)都已经准备好新一代解决方案,提供更高的整合度与性能表现,协助客户打造性价更高的5G毫米波基站终端。

円通科技总经理陈文江指出,円通科技在5G毫米波领域累积了八年以上的软硬件整合的实务经验,对于客户在系统设计与软硬件设计的问题相当了解,因此可以协助客户将问题解决。晟曜科技通讯事业处处理长Jeremy则是以量测的角度出发,说明如何整合円通科技以及各家量测大厂的软硬件方案,打造一套量产型的5G毫米波测试平台。

而恩智浦半导体产品及全球市场经理张嘉恒则是以5G基站系统处理器供应商的角度,说明恩智浦在信号前端与后端后端各有对应的处理器与演算法等,能进一步实时因应5G毫米波的通讯协定与大量数据量的处理工作,同时与Anokiwave的解决方案互相搭配,以完整的系统级平台,协助客户能加快5G毫米波基站的系统开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