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协助运营商在6G、人工智能时代以及长远未来取得成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HPE协助运营商在6G、人工智能时代以及长远未来取得成功

  • 周建勳台北

HPE协助运营商在6G、人工智能时代以及长远未来取得成功。HPE
HPE协助运营商在6G、人工智能时代以及长远未来取得成功。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NYSE: HPE)HPE参与2024年MWC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与电信和网络产业的重要客户与合作夥伴会面,表达对该市场的长期承诺。

在与客户和合作夥伴交流中,HPE观察到运营商仍关注过去几年的议题,寻找可降低网络营运成本的最新技术,以及能确保5G投资有所回报的新营收来源。而HPE一直致力于协助全球逾160个国家和地区中,超过300家电信客户实现此二目标。

HPE认为以下三个转折点能让运营商在上述目标中取得重大突破:
1)网络现代化
2)网络技术融合
3)人工智能将成为「杀手级应用」

网络现代化

提升盈利和降低营运成本的首要之务是将网络现代化,从过去基于专有系统的旧式模型转变为开放式、自动化的云端原生平台,协助业者更快速部署创新的5G服务。高效的云端原生网络能协助业者追加销售高利润的服务,例如5G专网连线,同时让其从仅提供的连线服务转型为AI原生网络,以因应边缘AI推论需求。
HPE持续推动从边缘至云端的创新,透过与客户和合作夥伴携手打造开放式解决方案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和复杂性,并确保电信核心、无线存取网络(radio access network;RAN)和边缘端的网络能够因应未来变化。

在网络各层面提高效率对于运营商提升盈利能力至关重要。全新发布的HPE电信核心自动化软件即是使用最新AI技术来提升营运效率和回应能力。HPE收购Juniper Networks的目标为透过整合网络产业中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两家企业,更有效解决客户挑战。HPE和Juniper的产品组合具有强大的互补性,透过合并,将加速HPE在电信市场的创新,并提升客户将网络现代化的能力。

HPE将能改善自动化和协作功能,并在开放式RAN和营运支持系统(Operational Support Systems; OSS)组合中纳入更多虚拟网络功能的支持。同时,HPE也能在网络协作中使用 AIOps,让运营商虚拟化和扩展其基础架构,以提供新的服务并降低营运成本。

网络融合

网络技术终将逐渐融合。无论身在何处,客户和终端用户都需要能快速、安全且多功能的通用连线能力。
在2023年的MWC大会,HPE宣布收购Athonet以打造最完整的5G专网和Wi-Fi产品组合。HPE将Athonet的技术融入其产品组合,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连线需求,并持续保持全球5G专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地位。

「HPE将继续将Athonet技术整合至HPE Aruba Networking产品组合中,未来也将整合Juniper的产品,这些整合带来的优势非常让人兴奋,」HPE总裁暨CEOAntonio Neri表示。「我相信同时部署Wi-Fi和5G专网,并透过单一操作界面进行管理将成为常态。」

网络技术的融合是必然的趋势,而HPE将在其中扮演独特角色,协助运营商在6G时代乃至更远的未来取得成功。未来,所有频谱管理将会变得更透明,并透过不同的技术管理,以确保关键任务活动的服务品质。

AI将创造新的营收来源

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5G带来的真正效益在于企业而非消费者。然而迄今为止,只有少数企业验证此预测。

透过5G网络提供的边缘运算服务先前曾被视为运营商的新营收来源,但至今仍未出现「杀手级应用」。人工智能或许就是这个「杀手级应用」,其为本世纪对运算和网络需求最密集的应用,最终可能会让运营商从5G投资中获得回报。

许多在边缘进行AI推论的商业案例将需要专用的网络和运算能力,以便在最接近终端用户或设备的位置能高效推论数据。将所有数据传回至云端既不符合经济效益,还会因延迟而影响效能。相较于超大规模云端服务供应商,拥有分散式数据中心的运营商能够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HPE和Juniper拥有独特的产品组合,可以将HPE的电信和企业网络产品相结合,包括用于人工智能推论和训练的完整数据中心堆叠、创新的AIOps技术以及各种混合云服务。整合的产品组合加上HPE的专业能力将会改变产业竞局。

围绕人工智能的热潮确实存在。AI将会是前所未有的技术变革,而HPE也积极把握网络市场转型带来的机会。

HPE总裁暨CEOAntonio Neri在MWC上分享HPE收购Juniper Networks将带来的优势。这笔购并案还需数个月的时间完成。在此之前,HPE与Juniper Networks仍然是两家独立的公司,各自采用不同的策略来支持电信客户。

同时,技术布局正在改变。运营商需要可信赖的合作夥伴来因应这些变化,并协助他们拓展业务。HPE将成为网络市场的新领导者,透过独一无二的AI原生和云端原生解决方案组合,协助客户掌握人工智能带来的市场转型机会。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