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领先业界推出接收器测试用的参考时脉乘法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安捷伦领先业界推出接收器测试用的参考时脉乘法器

Agilent_Agilent N4880A参考时脉乘法器。
Agilent_Agilent N4880A参考时脉乘法器。

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参考时脉乘法器。Agilent N4880A参考时脉乘法器可以让研发与测试工程师,将J-BERT N4903B和ParBERT 81250A码型产生器的时脉,锁定在待测系统的参考时脉。

这款新的解决方案为接收器测试应用,例如PCIe 1.x、2.x和3.0主机板,MIPI M-PHY装置及UHS-II主控装置,支持从19到100 MHz不等的多种参考时脉速率。使用参考时脉乘法器可大幅简化接收器的测试设定,协助研发与测试小组在容易复制的测试环境下,准确地分析及验证标准符合性。

以一般的参考时脉结构而言,主机是无法透过外部参考时脉运作的,因此有必要将产生的应力码型信号锁定在待测接收器的参考时脉。这是因为待测接收器也会从该参考时脉导出其取样时脉。不将受到应力的码型产生器锁定在相同的参考时脉,会导致错误且不可复制的抖动容忍度测试结果。

一些新兴及现有标准都需要此测试拓朴:PCI-SIG的PCI Express 2.x和3.0 CEM规格,MIPI联盟的MIPI M-PHY规格草案,以及UHS-II主控装置的SD卡规格草案,会使用共同的参考时脉结构。以往要复制这类设定非常地麻烦,而复制应力情况也很困难,尤其当参考时脉信号出现扩频时脉(spread-spectrum clocking)和低频抖动成分时。

Agilent N4880A参考时脉乘法器提供一个相乘的锁相回路(PLL),可让使用者将J-BERT N4903B高效能串行BERT和ParBERT 81250A码型产生器锁定在该参考时脉。SSC和抖动会经由Agilent N4880A馈入PLL带宽。

Agilent N4880A在其参考时脉输入支持了多种时脉速率:PCIe 1.x、2.x和3.0 CEM测试适用的100 MHz,MIPI M-PHY gear 1、2和3装置适用的19.2到52 MHz,以及UHS-II主控装置适用的26到52 MHz。乘法PLL的带宽会自动调整。使用者可以透过USB连接,从Windows PC的独立使用者界面控制Agilent N4880A的设定值。

Agilent N4880A参考时脉乘法器的优点:

• 可藉由模拟真实的时脉情况,来执行精确、可复制的接收器容忍度测试。可达成上述结果的原因包括待测系统的低频抖动和SSC特性的透明度,对UHS-II参考时脉的大量SSC的容忍度,以及可处理超低电压位准的低输入灵敏度。

• 可降低测试设定的复杂性,从而提高研发效率。

• 为PCIe 1.x、2.x和3.0,SD UHS-II记忆卡与MIPI M-PHY支持从19到100 MHz不等的多种参考时脉速率,并支持J-BERT和ParBERT外部时脉模式,可充分保障使用者在设备上的投资。

台湾安捷伦科技董事长暨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表示,安捷伦新的N4880A参考时脉乘法器,可以满足研发与测试工程师对下一代PCI Express主机板、MIPI M-PHY芯片组和UHS-II主控装置进行特性描述,进而推出该等产品的重要需求。凭藉我们在模拟应力测试信号及准确描述接收器特性方面的专业技术,我们再次证实了协助研发小组针对服务器、移动运算与储存产业,有效率地推出稳健可靠的下一代装置与主机板的决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