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诚推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 助攻电信微型基站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勤诚推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 助攻电信微型基站

勤诚发表RM252/RM352系列服务器机箱推助电信微型基站。勤诚兴业
勤诚发表RM252/RM352系列服务器机箱推助电信微型基站。勤诚兴业

备受期待的5G通讯技术,其具备高带宽、大连结、低延迟的特性,所以在2019年底正式问世之后,即被视为是实践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等智能服务的重要技术。只是5G通讯技术涵盖范围较窄,加上智能交通等部分应用服务对于网络延迟要求极高,运营商势必要广泛建置微型基站,才能满足边缘运算所需。

为此,勤诚兴业推出专为电信产业量身设计的RM252/RM352系列服务器机箱,这是基于O-RAN架构所设计的边缘基站解决方案,具备高可用性的特性,且符合电信产业的规范,可为边缘运算提供所需的资源,全力助电信产业抢攻5G时代下的庞大商机。

勤诚兴业产品开发专案经理李育慈指出,虽然这两款产品定位稍有不同,但皆有许多专为电信产业专属的设计。首先,产品采用英特尔与国内电信产业共同制定的OTII(Open Telecom IT Infrastructure), 有助于降低营运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

其次,产品采用450mm超短机箱设计,内部安装支持SSI EEB规范的双处理器服务器主机板,在提供高效能运算能力之外,也可让数据中心空间获得最佳运用。

第三点,RM252/RM352系列均提供FIO(前端I/O)和RIO(后端I/O)连接机制,让操作人员可在前方一次掌握设备运作状态,与安装附加装置,在满足不同情境的应用需求外,也能降低操作成本。

另外,考量设备维护便利性,这两款产品采用最新免工具拆装的设计,加上内建具备热插拔功能的双备援电源供应器,除可大幅渐少维护时间之外,也能提高系统的可靠度。

值得一提,考量到微型基站的空间较小,环境可能相对严苛,这两款产品采用灵活风扇配置设计,即便在没有空调的炎热环境中,也能保持正常运作。勤诚兴业标准品专案经理蔡右懋表示,在提升产品可靠度之外,这两款产品内部很多元件均采用模块化设计。

换句话说,当不幸发生硬件设备故障时,或需要安装扩充卡时,维护人员可用最短时间完成替换或新增元件,让服务中断时间缩到最短。RM252系列服务器高度为2U,搭配2颗800W的电源供应器,最多可安装3张全高或7张半高的PCIe扩充卡,如FPGA加速卡等,能强化边缘运算的效能。

产品缺省搭配SATA硬盘机,若有大量数据存取需求时,也可改为NVMe全快闪硬盘机,以提高整体提高I/O效能。至于3U高度的RM352服务器系列,内建两个1,600W电源供应器,最多能安装8张全高PCIe扩充卡,如GPU或FPGA加速卡等,有助于提高机器学习的效能。

在勤诚兴业规划中,未来持续依照电信产业打造微型基站的需求,调整RM252/RM352系列服务器机箱的规格与增加机型种类,全力助电信产业抢攻5G时代的庞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