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携手Altran团队开发全新社交距离手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瑞萨携手Altran团队开发全新社交距离手环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Altran(隶属于凯捷集团)共同宣布,合作开发基于超宽频(UWB)的社交距离穿戴式解决方案。瑞萨宣布已取得3db Access AG的UWB技术授权;3db Access AG是一家无晶圆厂的半导体公司,专门研究安全的UWB低功耗芯片,可强化瑞萨的微控制器。

该平台的典型运用社交距离手环,结合具有HMI电容触控功能的瑞萨Synergy S128 MCU与授权的UWB距离侦测技术。与其他蓝牙低功耗(BLE)等技术的社交距离穿戴式设备不同,瑞萨的低速率脉冲(LRP)UWB芯片只需其他竞争品牌UWB芯片1/10的功耗,提供10厘米以下的准确距离测量社交距离应用所需的精准度。使用者可自行设定手表的安全距离,当检测到其他设备进入安全距离时,可透过LED和触觉回馈提醒使用者。瑞萨将在2021下半年开始提供UWB芯片组的样品。

合作开发和系统整合商Altran将利用UWB平台及其他内部资源为社交距离开发更多的穿戴式解决方案,并为大众市场客户提供相关的定位应用。这款具有社交距离的手环将在Altran的创新实验室中展出。

瑞萨电子IoT和基础设施业务部MCU业务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经过数月的全球大流行与停工后,人们希望能安心回到工作、学校等近距离接触的社交场所。很高兴与Altran合作,以第一个LRP UWB社交距离手环解决方案来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的大流行。瑞萨更计划将来扩展到更多使用案例,例如出入口管制、资产监控和地理围栏。

Altran工业与消费电子产品总裁Scott Houghton表示,与瑞萨的合作独特而有意义,在市场推出首款LRP UWB的社交距离手环。将此平台引入其他市场;它的外形、功率效率和准确性也非常适合整个垂直产业中防疫或非防疫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