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协助越南IC设计人才培育与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新思科技协助越南IC设计人才培育与发展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日前宣布与越南的计划投资部(Ministry of Planning and Investment;MPI)辖下的国家创新中心(National Innovation Center;NIC)合作,透过新思科技对NIC成立芯片设计育成中心的支持,协助越南先进IC设计人才培育与发展。

NIC正在越南河内的和乐高科技(Hoa Lac high-tech)园区为这座IC设计育成中心建立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新思科技针对系统单芯片软件与硬件协同设计优化的所有原型设计与仿真先进技术。这次合作的目的是要在越南培育先进的IC设计从业人员,促进IC设计新创公司社群发展,支持越南政府发展IC设计人才和相关新创社群的策略。

为协助越南国家创新中心成立芯片设计育成中心,新思科技将提供培训许可证,其中包括课程、教育资源和「Train the Trainers」讲师培训计划等;越南国家创新中心则将针对育成中的IT原型和仿真基础设施投入资源。

越南国家创新中心副主任武春怀(Vu Xuan Hoai)表示,新思科技在半导体设计软件、矽智财及软件安全解决方案享有盛名。透过这次合作,其世界级的半导体设计技术,将为NIC的IC设计育成中心带来助益,协助我们利用最新的业界趋势培育未来的芯片设计人才;双方的合作可望促进越南半导体产业发展。

台湾新思科技董事长暨总经理同时也是新思科技南亚区业务总裁李明哲(Robert Li)博士表示越南国家创新中心是当地高科技产业的创新枢纽,很高兴可以支持越南NIC推动成立配置新思科技先进技术的芯片设计育成中心。近年来,新思科技在越南引入许多创新技术,协助当地合作夥伴增加IC设计能力并缩短上市时程。希望此次NIC的合作不仅能为越南的合作夥伴带来新技术,还能培养年轻人才,帮助推动越南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越南国家创新中心由越南总理依据2019年10月2日颁布的1269/QD-TTg号决议宣布成立,其使命为支持及发展越南当地包括半导体产业在内的许多高科技领域创新生态系,期望为以科学及科技为基础的成长复苏带来贡献。

李明哲进一步补充,新思科技致力于透过与越南政府的持续合作,帮助越南半导体产业培养IC设计人才。半导体产业的成功发展需要政府、科技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间的团队合作和协作。新思科技将与NIC密切合作,加速越南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并进一步巩固越南在东南亚地区的领先地位。

在越南总理范明政(Pham Minh Chinh)、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Nguyen Chi Dung)及越南代表团的其他官员,以及新思科技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Joachim Kunkel和新思科技其他高端主管的共同见证下,台湾新思科技董事长暨总经理,同时也是新思科技南亚区业务总裁李明哲与国家创新中心副主任武春怀,于9月18日在新思科技美国加州桑尼维尔总部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

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表示,越南有足够的能力发展半导体产业,且拥有稳定的政治体系以及有利的地理位置;越南政府特别是范明政总理对促进越南投资合作、发展半导体产业非常感兴趣;并已责成计划投资部、信息通讯部及相关部会首长制定越南半导体产业发展移动计划。

劳动力发展项目为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为越南半导体产业注入50,000名工程师人才。此次越南国家创新中心与新思科技之间的合作将有助于越南半导体设计和产品开发领域的劳动力及业务发展,以及加强越南和美国之间的关系,进而提升越南创新生态系和半导体产业的能力。

越南国家创新中心(NIC)是越南计划投资部辖下的一个机构,其职能是发展创新和创业生态系统,为创新、科学技术以及新商业模式做出贡献;支持和提高企业创新和数码化转型能力,提高越南整体劳动生产率和经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