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联手硕成电子推出采用锂铁电池的不断电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施耐德电机联手硕成电子推出采用锂铁电池的不断电系统

  • 杨竣宇台北

当国际品牌大厂纷纷宣示加入RE100,台湾身为全球主要的半导体产业、制造业中心之一,如何接轨国际大厂、加入绿色供应链成为重要课题,如何提升「电力使用效率」在这场绿色制造革命中工厂、产线扮演着关键角色。

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成长和环保意识的提高,能源储存技术逐渐成为能源产业的关注焦点。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码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联手硕成电子,最新推出采用磷酸锂铁电池的Galaxy VL系列不断电系统,不仅拥有业界极低故障率,在专利eConversion模式下更能够使运转效率提升达99%,搭配硕成电子的Gallant系列锂铁电池,从锂铁电池的安全性、高热稳定性和优异的循环寿命。

施耐德电机联手硕成电子,最新推出采用磷酸锂铁电池的Galaxy VL系列不断电系统。施耐德电机

施耐德电机联手硕成电子,最新推出采用磷酸锂铁电池的Galaxy VL系列不断电系统。施耐德电机

两方联手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将能解决科技大厂、用电大户、中小企业等电力永续的目标,进而协助客户建置更安全稳定的绿色机房,并降低营运成本,三年省下的电费大约为一台不断电系统的建置成本,目前已有实际案例正在进行,在绿色能源市场推行上,Galaxy VL系列不断电系统与Gallant系列锂铁电池搭配的效能,是关键减碳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与永续事业部总经理黄建棠 :「施耐德电机非常看好锂铁电池相关应用未来发展,锂铁电池不但寿命长且回收方便更加环保。对半导体产业、制造业来说,为了加速布局绿色制造,采用创新整合电力系统技术无疑是企业未来达到永续经营目标的重要策略。我们与硕成合作开发的磷酸锂铁电池Galaxy VL系列不断电系统目前已成功在许多半导体与科技大厂中实际上线运转。」

硕成电子总经理季振兴:「硕成电子在台湾绿能市场耕耘超过十载,很高兴我们的Gallant系列锂铁电池能够整合于施耐德电机UPS系统上,让我们与施耐德电机从供应商双向昇华为策略夥伴。硕成电子拥有从案场设计、工程规划、系统工程维保的专业一条龙服务,让客户使用的每一度电,都在减碳大道上为产业植入ESG永续心力。」

硕成电子Gallant系列锂铁电池专为UPS及其他电力备援需求而设计,能够在关键时刻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供应,采用雷射焊接技术降低内部模块阻抗,并内建被动平衡保护电池使用,确保不会出现热失控、过热或爆炸情况。同时,运用硕成电子自行开发的锂铁电池管理系统BMS,能为客户提供多元、定制数据,以随时掌握电池模块的运行情况。此外,锂铁电池小巧的体积和轻量的结构,以低碳目标进行模块化设计,适用于各种有空间限制的应用场景,大大提升在制程、设计、安装、维保的效率时程。

作为施耐德电机的Green Premium优质绿能产品,Galaxy VL系列不断电系统是款可采用锂铁电池的300-500 kW、3相不断电供应系统,配备通过保险商试验所UL认证的Live Swap触摸安全设计,不但效率更高且更加弹性、安全可靠,与采用铅酸电池相比能够延长一倍系统生命周期,是领先业界的智能升级产品,也是施耐德电机致力打造永续未来的承诺。

施耐德电机Galaxy VL系列优势

节省空间:装置占用空间较同类产品平均少50%;
弹性电池:采用长寿命智能能源储存提高可用性与永续性,同时减少整体拥有成本;
超高效能:在专利eConversion模式下,效率高达99%,双转换模式下效率达97%,同时降低能耗;
安全可靠:搭载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 IT,能够远程电源监控与诊断,让工厂能够取得实时用电效率等信息;
可扩充性:拥有10倍系统可用性,无须额外占用空间更不需定期停机,即可快速扩充电力,不但可节省成本,更能够同时保障产线营运连续性与员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