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寰宇与法腾科技联手打造lntellinet智能网管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淮南寰宇与法腾科技联手打造lntellinet智能网管平台

  • 郑宇渟台北

数码转型过程中IT架构逐渐朝向混合云发展已成趋势,在混合云的应用下IT人员首先会面临到云地网络的规划、如何搬迁上云、以及在后续维运上如何有效克服复杂的网络架构。为了避免初入云端就面临困境,在拥抱云端前如能先将网络设备进行有效的控管与整合,就能有效加速上云的步调。

Intellinet智能网管平台,一站式管理大量网络设备

随着数码转型及后疫情时代产业趋势变迁的影响,企业迎来商业行为转变的同时,面对愈来愈多的联网设备、需要更实时的信息沟通、层出不穷的网安攻击对于IT人员都是巨大的考验,就算有专业的技术及多年维运经验,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逐一排查处理。淮南寰宇(Why-Not)在电信网络领域已深耕多年,深知网管人员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还需管理数百个分点时常力不从心、各分点抱怨网络慢且高用量时苦无分析工具,甚至在网安事件发生时只能由人员分别登入设备查找异常记录。

透过多年累积服务经验及客户的反馈深刻了解企业痛点,结合法腾科技(Vattensoft)开发团队共同打造出Intellinet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自动化网管平台。透过Intellinet,企业级用户能经由单一平台有效管理数量与品牌众多的交换器(switch)、防火墙(firewall)、路由器(router),同时大量部署设定,搭配工作排程能让网络设定调整更有弹性。

Intellinet作为一套客户需求导向的网络管理系统,具备下列主要功能:
1. 具备设备界面流量/温度/系统资源使用率等监控图表。
2. 可透过SNMP/Syslog蒐集设备上之异常信息,并产生告警。
3. 可以定时备份或在设备异动前后备份设定档。
4. 系统会记录任一异动及登入行为做为稽核的依据并可配置防火墙等网安政策。
5. 帐号管理可以透过TACACS/Radius/本地帐号等方式管理用户帐号及权限。

结合AI,打造全自动网络维运管家

Intellinet现已成功应用于电信、高科技、零售、公部门等产业,针对不同场景需求能协助建置于云端、SaaS化或与地端环境整合。透过与软件系统开发为主力的法腾科技(Vattensoft)的合作,下一阶段将结合AI完善平台功能优化使用者体验。透过机器学习及AI演算分析自动侦测告警并针对常见状况自动化排除障碍,大大降低网管日常负担,更能专注于核心事物。

混合云专家淮南寰宇,为企业数码转型的最佳夥伴

淮南寰宇成立于2012年,专精电信及企业级网络、信息安全、5G专网、公有云与物联网平台等服务。团队成员来自电信网络、网安、云端等领域资深专家所组成,过去主力在地端网络架构设计维运及网络设备,拥有深厚的技术含量。近年更将服务范围拓展至公有云应用,从地端网络到云端架构规划及搬迁提供专业顾问服务。以往企业云地整合上需要克服复杂的网络架构外,地端与云端不同的服务厂商也会增加沟通难度,而淮南寰宇云端团队做为地端起家的云服务团队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云地整合服务,从地端到云端为企业量身打造最佳实践,并只需通过单一窗口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沟通。欲了解更多细节敬请点Why-Not以及Vattensoft浏览。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