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装置到物联设备 文晔科技开启智能连接无限可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从个人装置到物联设备 文晔科技开启智能连接无限可能

  • 赖品如台北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人们进入了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文晔科技产品行销长文兴康指出,大量的数据产生于各种连接设备,从智能手机到嵌入式传感器,从家庭设备到工业机器。如何高效地处理这些数据,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并做出及时的决策成为了一个关键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分散式人工智能方法应运而生。

一直以来,意法半导体在个人移动设备和物联网领域拥有广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技术和产品使得意法半导体成为个人移动设备和物联网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益,让个人移动设备和物联网设备可以轻松实现智能化的无线连接,并适应不同的营运商和应用场景。

文晔科技产品行销长文兴康,于WT Customer Day的精采演说。DIGITIMES摄

文晔科技产品行销长文兴康,于WT Customer Day的精采演说。DIGITIMES摄

满足需求无可挑剔的STM32架构

STM32C0微控制器系列是ST的重要产品,能够降低BOM的成本。其可提供的最小封装选项,具有最大的输入/输出引脚数量。这意味着在更小的封装空间中,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节省成本并降低系统的体积。

此外,STM32C0微控制器仅需要一对电源供应器,这进一步简化了系统设计,不仅节省了成本,还降低了电路板的复杂性。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特色是STM32C0微控制器具有精确的内部高速时钟,其精度可达到1%的RC时钟进一步降低了BOM成本并简化了系统设计。

STM32U5搭载了160 MHz的Cortex-M33处理器,能够应对高要求的应用场景,如工业自动化、物联网、智能家居等。STM32U5在安全性方面进行了升级,支持最新的安全标准和加密演算法。它整合了硬件加速器和安全功能,如嵌入式加密引擎、安全储存和防篡改功能,以保护系统免受各种威胁和攻击。STM32U5提供多种存储器选项,包括Flash存储器和RAM存储器。ST也加强了STM32Cube生态系统,以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

边缘AI实现分散式人工智能 为AI与IoT算力加值

边缘设备指的是分布在物联网网络的末端,靠近数据生成的地方。这些设备包括智能手机、传感器终端、边缘网关等。透过在这些设备上执行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在数据生成的地方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减少数据的传输延迟和带宽压力。边缘AI是实现分散式人工智能的关键。ST提供了一系列的边缘AI解决方案,使开发者能够充分利用边缘设备的计算能力。其中包括边缘网关和传感器终端。

另外,ST还提供了先进的智能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单独使用或与微控制器/微处理器结合使用。这些智能传感器能够提供更准确的数据,并能够在节省能源的同时提供更高的效能。通过分散式人工智能方法,我们能够充分利用边缘设备的计算能力,实现更高效的数据处理和分析。ST的边缘AI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使他们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选择最适合的解决方案。这将为物联网应用带来更大的价值和效益。ST提供了Sub-1G和2.4G的解决方案,使我们更接近信号,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以STM32驱动工业4.0的物联与安全

STM32微处理器的价值主张是工业级解决方案。它经过工业认证,适用于高要求的应用场景,能够应对各种苛刻的工业应用需求。这些微处理器具有10年100%运行时间的可靠性,并支持-40℃~+125℃的高温工作。

STM32拥有先进的生态系统,易于使用,并且致力于不断更新和发展的路线图。它还与多个授权合作夥伴合作,形成了强大的合作生态系统。无论是在严苛的环境条件下还是对可靠性有较高要求的应用中,STM32都能提供可靠稳定的效能。

同时,它的传统和生态系统保证了用户可以获得持久的技术支持和更新,并与其他合作夥伴共同推动产品的创新和发展。无论是在工业4.0、工厂自动化、支付终端和安全应用、智能计量、智能家居还是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领域,STM32都可以使应用程序具备未来的可扩展性。

STM32MP15x 微处理器是一款功能丰富的产品,高效处理能力、多项特点和强大的安全性,无论是在工业 4.0、高速连接性还是安全性方面,STM32MP15x 都能够满足需求。

探索FlightSense ToF、ALS和全域快门的应用优势

FlightSense技术的出现,为感应与自动化领域带来了新的革命。这项尖端技术将多种功能整合到单一芯片传感器中,为不同产业提供广泛的应用和益处。FlightSense整合了各种IP块,包括经过一级认证的VCSEL驱动器、SPAD阵列和ToF IP、MCU等,确保系统的一致性和效能。其次,FlightSense采用了940纳米VCSEL,达到更好的侦测效果。此外,FlightSense具有离散波长和先进的整合光学系统,并整合了切除式环境滤光片,这使其能够在各种环境中实现最佳效果。

FlightSense还可应用于自动化领域的影像传感器中。这包括时间飞行、环境光和全域快门传感器,它们广泛应用于工厂自动化中的机器视觉、机器人技术中的测距和障碍物回避、家庭和办公室自动化中的环境光感应和存在检测,以及智能家居中的3D人脸识别和手势控制。

ALS传感器能够检测周围环境的光线强度,让设备自动调整屏幕亮度,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和节省能源。而全域快门技术可以同时捕捉整个场景的影像,避免在快门时间内物体移动引起的模糊现象,提供更清晰和锐利的图像,适用于高速摄影和快速运动场景,这对于时间敏感的应用,如计时、测距和同步多个镜头非常重要。

先进MEMS传感器开启Onlife新时代

在Onlife时代,先进的MEMS传感器在实现无缝互联和物联网世界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网络时代时代,传感器的作用逐渐从以前的机器与人的交互界面发展成为感应、处理和执行功能的重要组件。回顾过去无网络时代,MEMS技术从概念转变为产品,带来了人机界面的范式转变。到了网络时代,传感器的普及和与云端的连接不断提升效能和技术融合。在Onlife时代,技术和生活的融合使得MEMS传感器能够感知、处理和执行各种任务。在永续的Onlife时代,MEMS传感器将对世界进行可持续感应,只将有意义的数据传送到云端。

ST致力于创造新一代传感器,让开发者充分发挥传感器的潜力。我们利用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学习技术,实现边缘计算,降低传感器和系统的功耗,提高准确性。Qvar嵌入在ST传感器中,可以检测电极上的差动电位变化,这些电极可以接近或直接接触人体。根据应用设计的不同,Qvar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用途,如触摸界面、耳检测、存在检测、水漏检测、心率监测等。Qvar取代了外部传感器,可进一步优化BOM成本和尺寸。

适用于各种场域的ST25 NFC、EEPROM与STSASFE安全元件

在数码化时代,无线通讯和数据交换变得愈来愈重要。ST的Serial EEPROM是一款工业级的EEPROM产品,具有极低的功耗,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在工业和汽车领域,Serial EEPROM可广泛应用于页式EEPROM身份证、线上更新等场景。其低功耗特性使得应用的停机时间大大减少,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

ST的ST25 NFC标签和读卡器解决方案提供了多种工作模式,可在众多应用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在耳机和助听器领域,NFC技术可以实现快速的配对和音频传输。在智能戒指、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等穿戴式设备中,NFC技术可以实现便捷的支付和身份验证。在智能眼镜和AR/VR产品中,NFC技术可以实现数据传输和交互体验。

STSASFE安全元件具备强大的数据加密和解密能力,确保敏感数据在传输和存储过程中的安全性。它支持多种加密算法和安全协议,包括AES、RSA和ECC等。该安全元件能够提供可靠的身份验证功能,确保仅授权用户可以浏览受保护的数据和资源。

STSAFE-TPM与ST4SIM带来安全与灵活性

STSAFE-TPM将标准化的信任从个人运算扩展到连接设备。它提供了标准化和认证的解决方案,并具备完整的生态系统和供应链支持。ST4SIM产品涉及SIM卡技术。传统SIM卡是可拆卸的,符合传统的移动电话SIM卡概念,即一张卡片对应一个营运商。而e-SIM则是焊接在设备上的卡片,它可以容纳多个营运商配置文件,一次只能启用一个。获得GSMA认证的e-SIM具有焊接和互操作性,可以在不更换SIM卡的情况下远程更改营运商。

传统SIM卡与特定营运商相关联,更换营运商时需要大量的维护工作,并且属于营运商所有。而e-SIM则具有更多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可以在不更换SIM卡的情况下更改营运商,并且可以在焊接或可拆卸的封装中使用。e-SIM符合多个领域的要求,并且与LTE、5G和LPWA等网络兼容。M2M工业和物联网对无线连接应用的需求不断成长,涵盖了许多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智能城市、资产追踪、公用事业和工业物联网以及智能家居和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