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视携光禾感知打造AI虚拟主播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民视携光禾感知打造AI虚拟主播

  • 吴冠仪台北

民视携光禾感知打造AI虚拟主播。光禾感知
民视携光禾感知打造AI虚拟主播。光禾感知

AI席卷全球,各国电视台纷纷推出自家的AI虚拟主播,台湾民间电视台在6月底推出AI虚拟主播播报新闻,将于每晚18:50分开始在晚间新闻时段和全国观众见面,未来更将持续拓展服务范畴,陆续提供更多元的内容,让民众能掌握最新消息、生活动态,接收最真实的报导。且民视AI主播更将命名权交由全民决定,邀请大家上民视新闻官网留言,参与在线命名活动,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民视AI虚拟主播由民间全民电视与AI影像科技专家光禾感知科技OSENSE共同合作推出,光禾感知透过先进的AIGC生成技术,产生如同真人一般的影像。并结合微软先进的语音生成功能,自动产生AI主播的播报画面,且AI虚拟主播具有学习能力,随着播报次数增加,说话口气、语调或停顿都会更加自然,与真人愈发相近。光禾感知科技运用多种AI技术,让AI虚拟主播能拥有多样化的动作、拟真的语态,并能提供目前最高画质的画质,做更多元领域的应用。

因应网络技术及民众阅听习惯的快速变化,民视近年积极转型,在新闻作业模式上屡作创新,包括调整网络及电视的新闻露出权重、整新官网,都是以提供民众更优质的使用者体验为目标。除了传统的新闻服务,民视也积极采用新技术、新科技,如与获得经济部工业局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机构能量登录的光禾感知合作,推出AI虚拟主播,便是希冀带给民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关键字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