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云守护研发最新AI监控解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Beseye云守护研发最新AI监控解方

  • 尤嘉禾台北

Beseye 云守护于 2023 AI EXPO 展示最新 AI 监控解决方案。Beseye
Beseye 云守护于 2023 AI EXPO 展示最新 AI 监控解决方案。Beseye

人工智能的应用十分广泛,但需要导入哪些技术且能真正提供价值,对许多企业来说是个难题,尤其对于传统产业、无IT技术人员的团队更不知从何下手。在安防领域Beseye推出最新AI监控解决方案,让企业搞懂AI「用在哪、如何用、用得好」轻松迈开智能化第一步。

想像一下,生活中有数以万计的摄影机在保护我们,并由保全观看画面是否有可疑事件,但每天的社会新闻还是有层出不穷的工安意外、校园危险等意外上演。原因在于此种人力被动式监控需承担精神疲劳、离开岗位等影响,很难24小时注意场域状况,因此通常都是意外发生后才调阅监视画面追查,已造成的人员伤亡、财物损失却无法挽回。

如果我们有简单的方法,能实时遏止意外发生呢?

安全应该像生活中的水、电一样重要

云守护(以下简称Beseye)为专精AI影像分析的台湾软件商,其推出「Beseye AI Edge Platform」,让摄影机不再单纯只有录影。透过独家「人体骨干分析技术」Beseye AI可于摄影画面中撷取近4,000个特徵点,找出画面中的人体动态,接着再透过人体关节点相对位置连线,分析其当下姿势行为,无论人体正对、背对甚至侧对镜头皆可进行分析,即使面部遭受遮挡还是能精准判断人员当下安全状态,满足更精细的商业分析需求。

应用场域广泛如工厂、校园、交通、等大型公共场域,进行「危险禁区入侵侦测」、「线上离电子围篱侦测」、「实时跌倒分析」等功能,自动找出场域中危险意外实时发送通报。现已广泛导入国内外市场,如日本第二大钢铁工厂 JFE Steel、新加坡公营事业、台湾中油、双北多间小学等。

使用起来像水、电一样简单快速的AI

而Beseye观察到使用者导入AI前常会遇到几个问题,像是自身无技术开发能力、受限于后端AI与VMS整合能力不完整、AI分析单价太高、建置周期长等因素,导致迟迟无法导入。

Beseye AI Edge Platform为套装式解决方案,使用者只需插上电即可启用AI分析功能,提供更轻量、无预算负担的AI监控解方:1、高兼容性:Beseye支持市场上95% 的IP摄影机并已整合世界级影像管理系统,省下汰换设备的大笔成本与漫长整合时间。2、高使用价值:AI功能成熟平均精准度达99.98%,只需花费过往导入AI的一半成本。3、高度产品化:操作界面简单易懂,使用者可自行更改AI侦测逻辑,2周至1个月内即可完成导入。

对使用者来说,选对AI势必能提高安防效率带来加乘帮助,但要避免只考虑单一优势,举例来说市场上依然有价格非常低的AI功能,但实际使用后误报率高也绝非长久之计,容易浪费投入的时间、成本。


关键字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