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威智能Noise Eraser:提升音讯品质,重新定义声音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迪威智能Noise Eraser:提升音讯品质,重新定义声音体验

  • 尤嘉禾台北


声音不仅是人类感官的重要一环,同样也是现代数码化社会中各种机器的必备元素。声音的应用范围相当多元,从个人娱乐到商业应用,都能看到声音的身影。与其他感官相比,耳朵的接收范围更广泛,且不容易被控制。即使我们闭上眼睛、不吃东西、不触摸物体,但耳朵却无法避免聆听,因为声音总是在我们周围。

然而,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机器,要如何有效的传递声音,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迪威智能近年来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因而研发出一项产品技术- Noise Eraser,提供创新的AI声音分析服务,与未来识别的基础。

录制的语音信息,虽然听起来很清晰,但却与实际场景的声音不一致。这是因为麦克风可能会收到背景噪音、房间回音等,导致最终播放出来的声音不符合使用者的期望;而这个问题也同样存在于视讯会议中,影响声音转换成文字的精准度。

Noise Eraser利用AI深度演算学习,将音讯中的人声与背景杂音分离,并从中识别和分离出重要的声音信息,提高声音的品质。这项技术如同电脑的听觉神经一样,将多余的声音过滤,让使用者和电脑能够专注于关键的声音。迪威智能的降噪模型经过多次训练,将处理的层次从四层增加至六层,并且考虑声音信号的时间前后相依关系,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目前Noise Eraser主要协助数码内容创作者降低音效处理技术门槛和成本,使影音作品去除多余的杂音,提升音讯品质。未来将于两大领域展现其强大潜力:串接语音转文字及自然语言处理模型 GPT,达成会议纪录管理服务;以及为AI点餐服务提供更清晰的语音回答。这些应用前景显示出迪威智能Noise Eraser技术的重要性和强大的实用价值。

迪威智能在短时间内已拥有超过11万名会员,显示市场上仍未出现一款满足所有人需求的杀手级降噪服务。因此,迪威智能将持续开发更加优秀的降噪技术,并拓展服务领域,以提供更加全面的聆听体验。
 
Noise Eraser技术的引入是迪威智能提供卓越声音体验的一部分,而未来,迪威智能将持续致力于为会员提供最优质的降噪体验,并且将不断推陈出新,『先降噪,后处理』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听觉体验的需求,同时也将继续扩大市占,成为领先的降噪服务提供商。迪威智能相信降噪技术将成为声音发展的重要基石,并将在更多的声音领域中进行探索和研究,扩展降噪需求的应用范围。更多信息请上网站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