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dex3D 2023实现未来塑造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Moldex3D 2023实现未来塑造

  • 周建勳台北

塑胶射出在众多产业中一直居于核心地位,因应高科技时代的转型需求,科盛科技宣布推出旗下最新版本的模流分析软件「Moldex3D 2023」,在产业浪潮中持续推进,并与全球客户一同抢占市场先机。新一代Moldex3D以可靠性、高效率、功能增强与工作流程自由化四大概念为主轴,不只强化模拟运算效能、更提供使用者友善的操作界面与各类云端服务,还可以利用API功能精简工作流程,提升软硬实力并达成数码双生,进而无缝连接虚拟与真实整合。

不断扩展软件能力,增强分析准确度

Moldex3D 2023持续改善模拟效能,对塑胶成型影响最深的一项关键因子-塑胶材料特性,Moldex3D成型技术研发中心使用近400种不同材料进行真实射出实验,借此优化材料库中的材料参数,提升可靠度,让模流分析的结果更加贴近真实。

在模流分析方面,Moldex3D 2023 升级排气分析功能,包含其中的空气可压缩性计算与空气温度算法,准确模拟填充过程中模穴内空气的温度与压力变化,让使用者能具体规划并比较各种排气设计,避免短射与焦痕等缺陷发生。

冷却方面,使用者可以直接设定参数来自动建立隔板式水路和冷却水路网格,并支持歧管水路的建立与模拟,可以在模具外部增加水路设计,让模流分析考虑模温机的实际影响,加速整体模流分析的效率与计算精准度。

运算更快更弹性,虚实整合更有力

在多核心电脑逐渐普及的时代,利用平行运算减少模流分析计算时间可以为企业带来极大的优势。Moldex3D 2023 支持多核心、多处理器与电脑丛集平行运算,不仅能让计算速度提升至多80%,IC封装的金线偏移分析更提高近20倍的计算效能,大幅提升模拟效率。

我们也让云端平台成为企业助力,最新的Moldex3D Cloud-Connect云端运算解决方案,只需要40分钟,就能在AWS、Azure以及Google上布署最新版的Moldex3D,还能依照需求调整计算规模,让工作变得更高效率。此外,Cloud-Connect也支持自动开关机功能,让企业在使用计时方案时期间,最多可以省下近72%的花费,有效控制成本,实现真正的随选随用。

Moldex3D 2023更尽力满足客户对于虚实整合的需求。Moldex3D iSLM数据管理平台,让企业能建立大数据数据库,有效的掌握工作分配、专案时程,且能自建品质指标,快速判断产品品质,今年新增以图搜图功能,可以节省人工浏览与比对时间,让知识管理的目标触手可及。

Moldex3D也与FANUC和Sumitomo的射出机台整合,使用者可以将射出机台的成型条件与响应曲线汇入至Moldex3D,让模流软件能够使用更准确的机台数据进行模流分析,并把优化后的射出参数汇回给机台,直接使用优化的数据进行试模,达成模拟软件串连真实世界信息的目标。

更多新功能支持,解决复杂制程挑战

为了跨越各类复杂制程的障碍,Moldex3D 2023 提供多种新功能。在光学方面,最新的MCM双射光学模拟功能,能准确计算每一射的残留应力与热残留应力,提供更较详尽的光学成型参数以进行设计优化与变更,也提供 Isochromatics 和 Isoclinics 两种检视选项,使用者能更直觉判别模拟结果。

针对越来越多的连续纤铺层应用,Moldex3D 2023支持LS-DYNA或Abaqus的档案格式,协助复合材料的铺层计算,让模拟结果更加准确,复杂的制程不再棘手。​

协助客户更快速、更轻易地将模拟数据转换为产品洞察,一直是Moldex3D 的重要使命。新版Moldex3D让使用者自订模拟项目并产生报告,用相同视角、相同条件比对所有模拟结果,明确找出最合适的成型条件,也能可直接调整时间轴,掌握每个时间点融胶在模穴里的波前流动及温度压力等变化。

解锁高效工作流程,进入全新模流宇宙

一项产品,从设计到生产,需要经过多次的实验与验证,要如何让这些步骤能自动进行,现在有了新的方式。Moldex3D 2023 提供API功能,让以往只能一步一脚印的工作流程可以一键处理,只需事先做好设定,系统就可以依照需求自动执行高重复性的流程及成型参数设定,或是执行指定分析项目,创造专属于您的自动化工作流程。

Moldex3D 2023也整合各类云端资源,隆重推出最新云端平台-Moldiverse。透过这个平台,就能使用包含MHC、iMolding与University等服务,给予用户更具效率、更高精准度及可信度的全方位模流分析体验,实践Moldex3D的承诺-以最有效方法协助产业解决塑胶成型中的各种难题。


关键字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