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科技新创优力劲联勇夺2021 5G创新应用大赛冠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TTA科技新创优力劲联勇夺2021 5G创新应用大赛冠军

  • 杜育绮台北

TTA科技新创优力劲联勇夺2021 5G创新应用大赛冠军。TTA
TTA科技新创优力劲联勇夺2021 5G创新应用大赛冠军。TTA

随着5G新时代来临,5G的高速率、低延迟、大连结特性,让许多创意从不可能变为可能,科技部TTA长久合作的企业夥伴-中华电信,积极推动各项5G垂直领域应用,2021年首次举办「5G创新应用大赛」,祭出总奖金150万元,藉由赛事开创在5G应用及各商业领域的崭新服务,并挖掘具有跨领域创新实作能力的产业技术人才。

本次竞赛共25组团队从近200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总决赛。经过激烈竞争,12/1在中华电信总公司国际会议厅盛大举行「2021 5G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许增如司长表示,中华电信是TTA成立长久合作关系的企业夥伴,很高兴在进入5G服务普及的新时代中,TTA能与中华电信深化合作。也希望借此勉励参赛的TTA科技新创,积极链结5G创新应用资源,在5G新时代崭露头角。

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许增如司长勉励参赛的TTA新创团队争取好成绩。TTA

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许增如司长勉励参赛的TTA新创团队争取好成绩。TTA

TTA团队Uniigym AI结合5G技术勇夺冠军

本次竞赛,由TTA科技新创团队-优力劲联(股)公司Uniigym所设计开发的「5G AI互动体感健身Uniicell X AR动滋动」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此作品透过中华电信5G高速率的特性,结合移动设备镜头捕捉20多个人体骨骼位点,AI精准分析动作并给予校正回馈及运动数据追踪,实时告诉使用者姿势是否正确,同时具有丰富多元的课程内容,让使用者透过移动设备随身随地打造专属健身房。

优力劲联在2021年加入TTA加速器夥伴IAPS(国立阳明交通大学产业加速器暨专利开发策略中心)之辅导团队,透过经验丰富的业师协助商机链结,以及串联国际加速器夥伴协助开发东南亚市场,并引介创投协助募资。同时,在TTA的协助下参加CES 2020、Viva Tech 2021等国际展会,并在Viva Tech 2021获选为Orange电信(Orange Open Challenge)优胜厂商,增加国际曝光度。

科技部TTA台湾科技新创基地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使命,便是透过建立充满活力的新创生态圈,协助科技新创加速成长,与投资人及关键合作夥伴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进一步布局国际市场、争取海外资金及订单,将台湾的科技新创与世界连结起来,最终,使台湾成为新一代全球科研人才创业重镇。搭载5G新时代的浪潮,相信台湾科技新创将创造未来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