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发表PowerVR SDK重要更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发表PowerVR SDK重要更新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日前发表其广受欢迎的PowerVR软件发展套件(SDK)和工具套件(Toolkit)之Version 21.1版本,该版本新增功能并加强对光线追踪的支持,以提升功能性并加速各学科开发人员、技术美工和工程师之工作流程。新版SDK和工具套件可于新Imagination Developer Portal中下载取得。

更新的Developer Portal使存取完整PowerVR工具套件更为容易。其专为支持Imagination不断壮大之开发人员社群而设计,包含新专用培训材料,并展示了软件发展套件的广泛用途和各项功能。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软件工程副总裁Chris Smith表示,在全球销售的所有手机中,超过33%内建Imagination的图形处理器(GPU)知识产权(IP),并且在从数码电视(DTV)到桌面端的其他领域中Imagination也表现杰出,因此更致力于支持此庞大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

PowerVR工具包一直以来都提供强大且功能精良的工具,可支持开发人员充分运用我们IP的创新功能。Version 21.1版也不例外,随着进入新一代移动平台光线追踪图形处理时代,它将可提供所需的工具和支持。

相关工具和软件发展套件之重要更新如下:PowerVR SDK旨在支持各类图形处理和GPU运算应用开发,目前包含4个光线追踪建置之程序码范例。SDK首次提供一完整的示范 -- 如何高效地将不同的光线追踪设定部署至开发专案和应用中,涵盖范围从基本的光线追踪演算法以至于混合反射和阴影。

光线追踪为一项图形渲染技术,可使图形相较以往更具真实感。从先前推出PowerVR Wizard以来,Imagination便是推动此技术发展的先锋。PVRRayTracingSimulation为Vulkan光线追踪层的集合,让使用者可模拟支持光线追踪的PowerVR硬件的功能和行为。

该套件允许开发人员全面测试应用程序的光线追踪功能,甚至与非本机光线追踪启用硬件。透过PVRRayTracingSimulation将使更多开发人员能运用最新的硬件。

光线追踪为一项图形渲染技术,可使图形相较以往更具真实感。从先前推出PowerVR Wizard以来,Imagination便是推动此技术发展的先锋。更多有关光线追踪信息欢迎连结至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