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具高电源效率和高精度AI加速器的入门级MPU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瑞萨推出具高电源效率和高精度AI加速器的入门级MPU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其RZ/V系列微处理器(MPU)推出专为入门级AI应用所设计的新型RZ/V2L MPUs。作为RZ/V系列的一部分,新的MPUs整合了瑞萨独家的AI加速器—DRP-AI(动态可重新配置处理器),使嵌入式AI更加轻松,更加节能。

新的RZ/V2L与之前的RZ/V2M一样有高精度AI推论功能与一流的电源效率,并针对入门级MPU最佳化DRP-AI工作频率和存储器界面。

DRP-AI提供实时AI推论和影像处理功能,以及色彩校正和减少杂讯等摄影机所需要的功能,使客户能够开发基于AI的视觉应用程序,例如POS机和扫地机器人,而无需外部影像信号处理器(ISP)。

此外,RZ/V2L出色的电源效率减少了对散热的需求,例如散热器或冷却风扇。具成本效益的AI不仅可使用在监控摄影机和工业设备中,亦可应用于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

RZ/V2L的封装和接脚也与目前的RZ/G2L通用MPUs兼容,RZ/G2L使用者可轻松升级到RZ/V2L以使用其AI功能,而不需修改系统配置,进而降低转换成本。

Embedded Vision Summit联盟主席兼Edge AI创始人Jeff Bier表示,现今电子产业最重要的趋势之一是将AI整合至嵌入式装置中,尤其是用于解读传感器数据(如影像)的AI。RZ/V2L这样的创新处理器对于将感知AI整合到各种注重成本和功耗的IoT装置中至关重要。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副总裁兼SoC业务主管Hiroto Nitta表示,新的入门级AI加速器产品让客户能够灵活地从各种MPU中选择最适合的产品。这些经过最佳化的AI解决方案有助于将嵌入式AI扩展到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等更广泛的应用中,因为客户现在可以较低的系统成本实现AI功能。

作为RZ/V2L开发环境的一部分,瑞萨提供免费的DRP-AI转换器工具,可自动将AI模型转换为可执行格式。输入格式是业界标准的开放式神经网络交换(ONNX),开发人员可同时使用他们惯用的工具和DRP-AI,立即开始使用RZ/V2L基于可靠的学习数据来评估AI模型。

瑞萨提供一系列兼容的元件,可完美搭配以降低设计风险,这些协助客户快速开发的解决方案称为「成功产品组合」。「SMARC(智能移动架构)SoM(系统模块)解决方案」中提供RZ/V2L评估板,可快速验证不同的应用程序。

「 SMARC解决方案」也可用于现有的RZ/G2 MPU,这些参考设计有最佳化的电路图和电路板布局,并包括电源电路和时脉树,此外,目前正在开发针对RZ/V2L优化的电源管理IC(PMIC),以及结合RZ/V2L和新PMIC的解决方案,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上市。「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工程审查的系统架构解决方案,结合了瑞萨在类比、电源和嵌入式计算方面的专业知识,协助客户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