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与慧景科技策略联盟 共推台电一站式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研华与慧景科技策略联盟 共推台电一站式解决方案

全球工业物联网领导厂商研华公司在成功取得台电配电级再生能源设备认证后,进一步携手台湾AI新创软件公司慧景科技进行策略联盟。透过工业级的研华边缘整合数据控制器ECU1251(台电版),搭配同样通过台电认证的慧景云端数据系统,提供客户完整一站式服务,在5天内完成台电再生能源并联要点的规范并完工报竣,确保发电收益入袋不漏拍。

绿色能源发展为全球的趋势,随着政府政策支持下,台湾太阳能光电产业因此蓬勃发展,市场竞争越趋剧烈。

另一方面,配合行政院于2020年3月27日所核定之「智能电网总体规划方案(修正案核定本)」执行,台电智能电网将着重于系统整合智能电网功能,且为了有效管理大量而分散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台电发展配电级再生能源管理系统(DREAMS),开始要求100kW以上的再生能源案场将发电信息实时回传,以增进智能调度决策能力,维持电力网系统稳定。

然而,业主首要面对的挑战便是如何挑选稳定与符合规格的硬件与软件厂商,以及如何在时限内完成安装与数值确认,避免案场因新规范延宕营运,进而造成损失。研华的ECU1251支持4埠RS-485与2埠以太网络埠,符合案场设备所需的Modbus TCP或RTU需求,搭配经过NCC认证通过的4G模块,整机为台湾研发制造的硬件,并且率先通过台电认证。

业主除自行采购研华边缘整合数据控制器ECU1251(台电版),安装及自行报竣等流程外,为满足客户一站式服务的需求,研华选择慧景作为合作夥伴搭配,主因其拥有专业的软件开发能力,与支持百余种变流器与电表的完整整合履历;其专业服务团队,能提供由申请、安装、报竣等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可与研华的硬件设备相辅相成,提供业主最具效益又省时省力的解决方案。

不仅于此,由于慧景在太阳能监控范畴着墨多年,所以业主不需至现场更换设备而直接在线升级,享受太阳能AI监控服务,实时监控案场状态,同时亦可透过AI故障推播、财损预测、日报月报总结以及工单维运等功能模块,以确保案场投资稳定回收。为了更全面提供客户所需服务,研华也持续开放更多有一站式服务的优秀夥伴一同合作。

研华以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为核心,从公司治理、经营策略,等不同面向,逐步实践研华「智能地球推手」的企业愿景。

倚重慧景科技在太阳能AI监控服务的专业,透过数码化且智能化的电网将创能、节能和储能与智能系统整合起来,期盼能助力达成政府2025年再生能源20%之稳定供电的基础,落实能源转型的政策目标,共创环境与永续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