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EMC以ISILON数据储存平台满足医院医疗数据湖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Dell EMC以ISILON数据储存平台满足医院医疗数据湖需求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戴尔科技资深技术顾问廖静怡。DIGITIMES摄
戴尔科技资深技术顾问廖静怡。DIGITIMES摄

戴尔科技资深技术顾问廖静怡首先带出医疗产业的几项趋势,包含65岁以上的人口占全球总人口比例9%、非结构化医疗数据翻倍成长、当前平均医疗数据量达8.41PB是由医疗IT管理,以及到2025年预期的线上医疗需求成长7倍。

从上述的趋势当中,可以发现庞大数据量的维运、管理成为医院最棘手的议题,尤其要发展智能医疗,在数据收集、建模训练、以及落地应用几个面向遇到挑战,因为数据收集如果没有进行统一规格,就会增加运用与分析的难度,又或是该如何将结构、非结构数据做整合,以及医疗软件工程师欠缺数据分析及AI建模能力,都是当前面临的阻碍。

面对医院想要数码化转型的需求,Dell EMC聚焦现有医疗IT架构的现状,即每个系统有自己当地单独的储存设备,造成数据无法统一收拢、形成数据孤岛,喊出We can Help口号,推出ISILON数据储存平台,能帮助医院建立医疗数据湖,整合所有应用,并且将数据集中进行有效利用。

至于Dell EMC ISILON数据储存平台,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功能?廖静怡详细说明,包含可原生支持S3协定、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同时可横向扩充,最小4个节点到最大的252节点;数据自动分层;以及工作负载自动平衡等特性,让储存效能大幅提升,有助智能医疗落实应用创新。

她举例,传统存储架构采用Scale-UP,前端节点两个控制器承载前端节点运算,效能无法同时扩充产生效能瓶颈;分散式储存架构采用Scale-Out横向扩充节点,控制器与储存运算能同时一起加大,最多达252个控制器效能加大。若遇到新旧设备汰换问题,透过新增节点,自动平衡负载到其他节点,就不用更改前段连线方式,让IT人员只要管控一套平台,就能轻松管理医院所有数据。

另外AI处理程序也日渐重要,花了高成本购买GPU,千万别因为I/O瓶颈而拖累整体AI流程。ISILON可有效解决I/O瓶颈,像是数据越多准确度越高,扩充容易,数10 PB轻松扩充,大量并发让GPU训练更快,数据自动分层对冷热数据管理不会有问题,就地分析处理大数据更方便等。

最后廖静怡分享实际案例,一家北部医学中心导入Dell EMC ISILON + ECS,获得几项具体的效益,包含数码玻片影像扫描透过CIFS/S3快速备份到ISILON,ISILON AutoBalance自动将数据平均摆放至每个节点,以及ISILON CloudPools自动将冻数据搬移到ECS长期存放。未来医学中心有想导入AI应用,就能透过HDFS/NFS大数据分析建模,直接存取数据不须搬移。

换言之,医疗大数据相当需要整合式大数据分析极限平台架构,Dell EMC ISILON具备超快、超稳、超省、超扩充、完整生态圈等优势,能帮助医疗院所成功建立数据湖,又让数据管理既轻松又可弹性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