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板、智能工厂夯 G2C+联盟实现客户「智」动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载板、智能工厂夯 G2C+联盟实现客户「智」动愿景

  • 陈其璐台北

2021/11/23 G2C+联合法说会。志圣工业
2021/11/23 G2C+联合法说会。志圣工业

「G2C+联盟」成立满周年,在各产业声势渐涨,联盟成员更有于电路板产业深耕55年的志圣工业,结合联盟公司的技术与服务能量提供旧雨新知完备的一站式服务,再引进志圣子公司创峰光电、均华子公司祁昌电测及关连软件公司视动自动化,在乾/湿制程、电路板测试及软件开发上均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形成一个豪华打线。

今年TPCA SHOW集结联盟夥伴均豪、均华、创峰、祁昌展出ABF撕膜、乾膜型绿漆撕膜、AGV搭配自动化烤箱、4线式自动电测机、以及静态展示研磨后的IC载板样品和多腔真空压膜机的规格能力数据,于12月21至23日南港展览馆1楼 I区916摊位亮相。

志圣表示,元宇宙、低轨卫星及美中科技战碎链重组将成为电子设备行业的关键议题,元宇宙在终端系统VR、AR显示科技及端点边缘运算和传输场域低轨卫星低延迟传输的需求持续升温,志圣对应元宇宙相关的高速运算、5G、AI、乃至自动化生产规划携手均豪、均华、祁昌、创峰、视动联盟公司紧贴客户需求提出制程解决方案;持续的中美科技战、产业碎链化已经成形,志圣成功开发并销售多款压膜、撕膜、烤箱等高端制程设备将成为两岸地区炙手可热的机种。

智能工厂的转型已成现代趋势,志圣与均豪共同展出AGV自动搬运机器人与智动化无尘烤箱,向电路板产业展现智动化生产。志圣烤箱腔体特殊设计具快速升/降温功能,温度均匀性达±3℃;同时兼具无尘等级Class 100,满足客户制程需求;其自动化控制能将barcode自动带入recipe,上传生产履历。

载板ABF材料上的PET膜不易除去,仰仗人工撕膜的问题是业界不少板厂急需解决的产能痛处,志圣从原本的核心压膜技术,因应客户需求加强撕膜机种的开发,近期推出的自动撕膜机产出稳定,避免人员对基板的刮伤,且能减少人工的接触污染,并包含使用自动化的检知过滤不良品,该机种收到客户的认证及询问订单,仍有不少厂商积极规划扩厂,后势需求持续升温,创造志圣工业2021年前10个月营收较2020年同期成长超过5成,2022年营收预估将持续维持在高点。

载板厂的要求越来越向SEMI靠近,均豪、均华于半导体产业的技术与实力结合志圣半导体的开发机种,也兼容应用到载板的客群,实绩成果斐然。G2C+联盟以国产设备提供两岸在地化生产解决方案,因应产业碎链化成为亚洲坚实的生产后盾,再辅以废热回收的新一代节能产品,响应全球2050净零碳排目标,服务在地客户的同时也结合环境友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