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安全、稳定度 威刚工控存储技术强攻无人化应用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效能、安全、稳定度 威刚工控存储技术强攻无人化应用商机

  • 尤嘉禾台北

看好「无人化应用」发展前景,威刚工控已推出众多高效能存储产品,积极抢攻市场。威刚
看好「无人化应用」发展前景,威刚工控已推出众多高效能存储产品,积极抢攻市场。威刚

在疫情冲击之下,零接触科技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过去无人商店、线上医疗...等概念开始落地。在此同时,发展多年的无人工厂、无人车也逐步成真,这些应用都为人们生活带来重大变革;而多数无人化工业应用都与人身安全密切相关,因此所使用的储存产品,自然须具备优异的稳定性。

威刚科技工控业务处处长王皓正指出,无人化应用对工业级存储产品的要求相当高,除了必须精准传输数据,还要具备比一般消费性产品更优异的耐用度。

以无人自动驾驶为例,车载装置的运作品质与车辆运行、驾驶/行人的安全息息相关,因此车载存储装置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包括:快速存取运算传感器传回的信息、具备耐宽温与抗腐蚀功能,以及可完整保护系统数据。

威刚工控的PCIe M.2 SSD、DDR4高速存储器,可满足自动驾驶所需要的高速传输需求;SD/microSD记忆卡则有SLC、MLC、3D TLC NAND Flash等各种规格,并提供达3K次以上的P/E Cycle(擦写次数)。此外,威刚还可根据装置本身的特殊需求,替PCB添加「抗硫化」、「敷形涂层」等抗腐蚀技术,大幅强化其耐用度。

除了无人自动驾驶外,5G与无人机、无人工厂也是现今盛行的智能应用。整合了5G高速传输功能的无人机,可应用于城市安防、电力巡检、物流配送等领域。由于5G基站与无人机会相互快速地传达指令,再加上5G边缘运算服务器中的存储装置也需处理因应大量且快速的数据传输,威刚工控提供了最大容量2TB的固态硬盘与32GB的工业级存储器,便可满足这些需求。

另外,威刚工业级固态硬盘支持的ECC纠错机制,可减少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产生的错误;断电保护技术,则能及时侦测电压,在断电前储存数据,避免因意外断电时丢失重要数据。在稳定度方面,威刚工业级固态硬盘支持Thermal Throttling(自动温控调频)技术,当侦测到系统过热时,会自动降低运作效能,避免因过热而造成数据毁损。

在无人工厂的部分,制造领域的仓储与物流也已进入了无人化管理阶段。在智能仓储中,其主要运作设备包括AGV(无人搬运车)和AMR(自主搬运机器人),威刚工业级M.2 SSD和记忆卡尺寸小巧且兼容性高,便相当适用于此类设备。

此外,威刚独家开发的A+ SSDTool软件内的S.M.A.R.T. (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实时监控系统,也可随时侦测SSD的健康状态,在其寿命将尽前及早做出应对措施,避免工厂设备因SSD故障,导致无预警当机。

王皓正表示,在科技精进与使用者需求的提升下,无人化应用将继续深化影响人们的生活型态;威刚的先进工业级存储技术与产品,则可确保其应用场域的效率、安全与稳定度,协助客户快速建构智能化系统,掌握未来更加蓬勃的无人化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