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新兴巿场指数成份股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工业富联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新兴巿场指数成份股

  • 尤嘉禾台北

工业富联(601138.SH)日前通过全球社会责任投资重要指标-英国富时指数审查,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新兴市场指数FTSE4Good Emerging Index」成分股之外,同时公司整体评级亦上调至3.8分,成绩优于全球84%的同业。

工业富联CEO暨CSR委员会主席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在厚植永续、绿色环保、科技创新之路上持续前行,兼善天下,矢志与所有利害关系人共赴美好未来。」

富时罗素是全球领先的知名指数机构,其ESG评等范围广及全球47个成熟巿场和新兴市场的7,200多档股票。富时罗素的ESG评级体系包括环境、社会、治理3大类、14项主题评价及300多项独立指标,且公司必须在满分为5分的ESG评级中取得至少3.1分,才可加入FTSE4Good指数系列,确保该指数纳入的公司系为真正落实ESG风险管理的优秀企业。

本次评级报告中,工业富联在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项目中分别取得3.8、3.8、4.0的高分,其中工业富联在「环境」得分超出行业平均水准的2.4分,「环境供应链」主题更获得满分5分,整体评级领先于同领域企业。

工业富联至今已建置6座绿色工厂,在能源管理、工业自动化及流程优化等清洁技术领域的年度新增专利190多项,清洁技术相关专利累计达500多项。近日,工业富联发布的数码能源智能控制系统则以需求为导向,调整最经济的能源供给,能够实现高达80%的废水回收利用,最终综合能耗降低达20%。

此外,工业富联陆续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行为准则》、《弊端防治管理办法》、《举报投诉管理办法》等内部制度,积极推动ESG落实在日常运营之中。

工业富联企业社会责任成果屡获认可,除本次获得富时罗素ESG上调评级外,亦获得MSCI明晟的ESG评等上调,并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成分股。具体说明工业富联的业务布局、经营发展成果和风险管理能力等各种为企业永续之投入,获得巿场肯定,朝向兼善天下的愿景迈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