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实现低损耗和超低杂讯特性的第4代快速恢复二极管「RFL/RFS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ROHM推出实现低损耗和超低杂讯特性的第4代快速恢复二极管「RFL/RFS系列」

  • 黎思慧台北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针对空调和电动车充电桩等,需要大功率的工控装置和消费电子装置,研发出实现低VF、高速trr特性以及超低杂讯特性的第4代快速恢复二极管(以下称FRD)650V耐压「RFL/RFS系列」。

近年来,随着全球功率消耗量的增加,如何有效利用功率已成为极待解决的课题。其中,高功耗的生活家电和电动车充电桩等工控装置,不仅需要提高电源电路的效率,还需要减轻杂讯设计的负担。因此,ROHM推出的新产品,同时实现了可更高效运行的低VF特性,以及可减少切换关断时损耗的高速trr特性,还有切换关断时的超低杂讯特性。

ROHM推出实现低损耗和超低杂讯特性的第4代快速恢复二极管「RFL/RFS系列」。ROHM

ROHM推出实现低损耗和超低杂讯特性的第4代快速恢复二极管「RFL/RFS系列」。ROHM

透过优化元件结构和材料,新产品同时提高了VF和trr性能,这两项性能皆是FRD的重要特性,却又存在难以兼顾的关系。与传统产品相比,低VF型RFL系列的VF降低约3.2%,trr降低约8.3%;与传统产品(RFUH系列)相比,高速trr型RFS系列的VF降低约17.9%。利用这两个产品系列,可以实现符合电源电路应用需求的最佳化设计,从而有助提高电源效率。此外,与市场竞品相比,切换关断时的杂讯非常低,有助减少杂讯对策零件数量并减轻设计负担。

新产品已经开始以两个系列每月1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且可透过网络平台购买。应用市场包含空调、洗衣机、冰箱等PFC(Power Factor Correction)电路、电动车充电桩等二次侧整流电路、机器人、压缩机等逆变器电路、服务器、基站电源等电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