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AI边缘运算为工控储存加值 AI EXPO宜鼎一展AI技术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touch

Edge AI边缘运算为工控储存加值 AI EXPO宜鼎一展AI技术能量

  • 李佳玲台北

Innodisk异质运算管理平台,可同时管理不同运算架构的边缘运算设备,让客户更轻松导入。宜鼎国际
Innodisk异质运算管理平台,可同时管理不同运算架构的边缘运算设备,让客户更轻松导入。宜鼎国际

智能化应用遍地开花,各类相关服务快速浮现,其中为使软件效益最大化,边缘端硬件设备的运算效能也必须同步提升。全球工业级储存与嵌入式周边领导大厂宜鼎国际除持续布局边缘运算,近年更投入AI研发,并透过这两大领域的整合,推出多种智能化平台与解决方案。甫落幕的「2022 Taiwan AI EXPO」中,就可看见该公司的FPGA硬件平台、InnoAGE、InnoOSR固态硬盘…等多种产品,展现宜鼎国际的AI边缘运算能量。

宜鼎国际长年专注于工控领域,除了向客户提供效能与稳定性俱佳的工控储存元件,更以完整细腻的定制化设计服务,与不同领域客户成为关系紧密的长期合作夥伴。宜鼎国际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表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营运理念,让宜鼎能够敏锐的洞察客户与市场所出现的任何转变,如今业界不仅大量导入边缘运算技术,也展开跨域布局;再加上智能化趋势的推波助澜,使得AI边缘运算需求快速浮现。而为满足市场的智能化需求,宜鼎亦积极转型,透过AI边缘运算强化工控储存附加价值。

宜鼎国际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宜鼎国际

宜鼎国际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宜鼎国际

张献文接着指出,AI结合边缘运算,亦即Edge AI Computing,已然成为工控领域的显学,产业中绝大多数业者均以此为产品策略重点,从而衍生出各种智能化应用,并改变了市场对工控储存的需求。张献文以线上设备监控为例,对使用者来说,以通讯技术掌握线上设备状态的作法,虽可大幅降低人力巡查成本、提升设备维运工作效率,但也对设备储存元件带来更严苛的考验,例如AI边缘运算设备的储存需求,不仅容量要大、处理速度要快,在功能、网安与可靠性等方面,也都有着高度的要求。

而上述需求,便与一般消费性储存产品的差异极大,不仅需要更严谨的工控技术支持,更须搭配高度的定制化服务,才得以实现。正如前文所叙,宜鼎国际长年深耕工控市场,已与多数业者建立起合作默契,可快速满足客户端需求。除了设计服务,宜鼎也投入资源,研发出多种AI工具。张献文指出,许多业者常因AI的专业需求过高,导致产品上市时间延宕,而此时,宜鼎的解决方案便可协助客户降低导入AI边缘运算的专业门槛,缩短产品开发时程。宜鼎于2022 Taiwan AI EXPO展出的异质运算管理平台就是一例,此平台可同时管理不同运算架构的边缘运算设备,大幅提升系统管理效能。

张献文进一步指出,现在智能化设备的功能需求多元,单一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已无法涵盖整体市场需求,因此宜鼎国际积极整合集团中各子公司的技术能量,提供客户一站式解决方案。他以宜鼎国际集团中的安提国际(Aetina)为例,安提国际成立时就以AI边缘运算为技术核心,协助终端客户建构各类智能化系统,在2022 Taiwan AI EXPO该公司便展出「EdgeStore」、「EdgeEye」与「EdgeDeploy」等三种AI软件工具。而宜鼎与安提的结合,便可在AI领域发挥加乘效果,宜鼎的工控储存产品能与安提的边缘运算平台在AI应用场域中互补,提供更完整解决方案,让客户更轻松的导入;近期的一项智能电杆专案,就是双方合作的指标案例之一。

此一智能电杆具备智能监控、定位防盗、无线通讯热点、环境侦测…等多种功能,在此案例中,宜鼎与安提携手提供线上监控软硬件模块,让管理人员可经由线上平台掌握智能电杆的运作状态。张献文指出,智能电杆仅是宜鼎国际与集团子公司的合作案例之一,除了安提之外,宜鼎旗下安捷科、巽晨国际、维新应用科技也有各自专注深耕的领域,集团内各成员间均会相互协作,期望发会综效,针对不同应用案例交互合作,让客户透过AI边缘运算让产品与应用价值最大化。如欲进一步了解宜鼎国际提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邀请您至宜鼎国际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