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医疗元宇宙 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全面启航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打造智能医疗元宇宙 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全面启航

  • 侯冠宇台北

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全面启航,集结13家关系企业联合展示智能医疗,乐活美学,健康防疫的医电整合方案。明基佳世达
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全面启航,集结13家关系企业联合展示智能医疗,乐活美学,健康防疫的医电整合方案。明基佳世达

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为医电整合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业者,迎接后疫情新常态时代,持续以包含AI、大数据、物联网与元宇宙等最新科技技术,布局智能医疗、乐活美学、健康防疫三大事业发展方向,将于12月2日至5日集结13家关系企业前进2021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集团布局应用,其中符合元宇宙概念技术所打造的智能医疗内容平台,包含智能药局与智能手术室等解决方案也将于此展中亮相。

佳世达医疗器材事业群总经理杨宏培表示:「新冠疫情颠覆人类生活与传统商业模式,线上、零接触成为新常态,结合AI、大数据、物联网与AR/VR技术打破物理时空的限制的智能医疗已成为时势所趋,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看准疫后全球趋势,凭藉集团科技优势结合医疗专业,实现预防医学、线上互动(线上医疗、居家诊疗与线上教学等)等智能医疗应用。」

「其中智能手术室,利用扩充实境影像,使医师可以相隔千里,进行线上教学;还有开发以元宇宙概念的智能药局健康生活平台,透过VR技术让线下实体商店虚拟化,消费者可以在线逛药局并与药师实时视讯谘询;再者,少子与高龄化趋势,持续以实践乐活美学为目标,以符合精准医疗和零接触智能个人化照护概念的高规品质与时尚美学的商品与服务;同时面对后疫情时代,与疫情共存的新常态,以高品质规格的个人化防护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打造更安全、安心、友善且高品质的健康防疫新生活。」

依据BMI Research的研究报告 指出,2020年全球医疗器材市场规模为4,273亿美元,在防疫与医疗需求带动下,较2019年成长5.9%,保持微幅成长的趋势,预估2023年可成长至4,914亿美元,2020-2023年之年复合成长率约4.8%。

据2021年工研院产科国际所观测指出,2021年台湾市场因2020年递延的医疗需求回归,加上防疫医疗相关产品成长快速,估计2021年台湾医疗器材产业产值为1,340亿元,将较去年同期成长6.0%。

杨宏培表示:「因应后疫时代生活型态的改变,未来打破空间限制的智能医疗与涵盖个人化的防疫、预防医疗与精准健康将成为医疗的重大发展趋势,明基佳世达集团组成的国际级医疗舰队,将扣合全球趋势全面启航,以人为本,发展专业可信赖的的医疗产品与服务,并致力于提升台湾整体医疗器材产业的能见度,与台湾隐形冠军结盟组成台湾舰队出击,一起在业界贡献,帮台湾医疗产业打造出『护国群山』! 」

明基佳世达医疗舰队于展期期间集结包含:佳世达、明基三丰、明基透析、怡安医疗、明基口腔、虹韵国际、明基健康生活、凯图国际、华锋科技、国韶实业、医强科技、明基智能、浚鸿数据等多家关系企业,共同携手展出三大主题:智能医疗、健康防疫、乐活美学,以11大展区展示集团资源整合能力与医疗事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