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征东京、内抗COVID 圆展摄影机无役不与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外征东京、内抗COVID 圆展摄影机无役不与

  • 黎思慧台北

全球教育科技与视讯会议领导品牌圆展科技(TWSE: 3669)旗下AVer USB云端视讯会议摄影机,跟随长庚医疗团队征战日本东京—今夏全球最大国际运动赛事,为中华健儿提供线上医疗守护;同时,AVer PTZ摄影机也协助新北市亚东医院重症加护病房,建构线上医疗照护,为抗疫天使提供坚强后盾。

长庚医疗团队随行中华健儿前往日本东京,征战今夏全球最大国际运动赛事。透过AVer CAM340+ USB云端视讯会议摄影机,长庚队医能将中华健儿的画面实时传回台湾,除了让专业科别的医生能从线上快速判断选手健康状态,指导随团医疗人员进行后续处理外,同时也避免团员到大会附设的医疗中心,降低暴露感染的风险,守护台湾选手的健康安全。

新北市亚东医院是全台收治COVID-19(新冠肺炎)重症最多的专责医院,亚东医院医学研究部人工智能中心从5月正值疫情高峰时,透过跟圆展的合作,打造未来隔离照护的情境:事先让线上的医护藉由网络,控制摄影机角度,清楚掌握病患的生理病徵和仪表数字,收集完整信息后,医护人员再着隔离防护衣进入隔离病房,提供病人较完好的照护。如此一来,临床医护人员除了能免除需频繁进入病房的困扰外,更能实时有效地掌握病人当下的身体状况,为台湾抗疫努力。

亚东医院医研部人工智能中心主任蔡义昌表示:「圆展PTC330高精密30倍光学变焦摄影机可以在病房把病人的各种生理病徵都抓得非常清楚,搭配视讯,我们的护理人员或医师在各个地方都可以控制圆展摄影机,关注病房中所需的细节画面。我们期望借此减少进出高感染区的风险,同时病人也因我们随时的照护而提升照护品质,为未来隔离照护提供全新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