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今年亮眼成果 尚承科技2022聚焦AIoT六大潜力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延续今年亮眼成果 尚承科技2022聚焦AIoT六大潜力市场

  • 尤嘉禾台北

尚承科技thingsPKI Trust Center主打六大应用场域。尚承科技
尚承科技thingsPKI Trust Center主打六大应用场域。尚承科技

物联网被视为产业下一代运作系统的骨干架构,在发展初期,物联网的设计多以系统效能为重心,近年来网络攻击的频率快速提升,而且除了既有的IT系统外,与各类产业运作息息相关的OT系统也备受威胁,也因此以物联网网安为核心的尚承科技thingsPKI Security EDA解决方案,在这两年广受业界瞩目,2021年更交出了漂亮成绩单,董事长赖育承博士指出,2022年尚承科技将进一步扩大产品触角,强化6大应用场域的布局,同时也会强化业务范围,让产品介绍给更多IC设计客户。

AI技术在这两年快速成熟,2020年5G商转后,两者的紧密结合让智能化应用逐一浮现,从而凸显出尚承科技产品的网安优势,首先是5G的大带宽特色,大幅增加了各类型系统的联网设备数量,其次是AI带来的边缘运算概念,则赋予终端设备具有一定程度的运算功能,大量的联网与高度运算功能,让企业逐渐重视终端设备的安全机制,尚承科技的thingsPKI Security EDA也因具备市场少有的网安功能,因此在2021年获得IC设计大厂的青睐。

2020、2021这两年虽受Covid–19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陷入困境,但尚承科技在同仁的努力下仍有亮眼表现,在2021年已有全球大型IC设计厂商导入该公司的thingsPKI Security EDA并在10月顺利量产,且月产量达到百万片等级。

在终端客户方面,规模达到全球前三大的笔记本电脑厂商也采用同一款EDA平台,赖育承博士表示,此一丰硕成果背后是同仁们多年来的努力付出,2022年尚承科技将进一步扩大既有优势,将产品延伸到更多应用场域。

赖育承博士表示,尚承科技在2022年将有两大策略,一是将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多IC设计大厂,在已有成功案例的状态下,他预期市场的接受度将会大幅提升。第二项策略是聚焦AIoT六大潜力应用市场,包括安全芯片、智能门/车锁、智能家庭、车联网、智能工厂与智能三表(水、电、瓦斯),他点出这六大市场的发展都已在启动中,且对网安技术有强烈需求,尚承科技的thingsPKI Security EDA提供网安刚需服务,协助设备业者建构高安全等级防护机制。

此外尚承科技在技术与营运面也设定了目标,技术部分将强化DIMS装置身份管理服务,让联网设备具有身份认证机制,提升整体系统的安全性。营运部分则计划公开发行(IPO),他表示尚承科技的技术能量与营运成效已达阶段性目标,希望透过市场资金的挹注让公司迈入下一阶段,对于未来愿景,他希望尚承科技可以成为全球知名的网安EDA品牌,赖育承博士已针对此愿景设定步骤与策略,希望在同仁的努力与股东支持下逐步落实,让台湾EDA品牌走出不一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