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透过AI影像分析帮助商场、菜市场控制场域安全人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Beseye透过AI影像分析帮助商场、菜市场控制场域安全人数

  • 尤嘉禾台北

Beseye人体骨干分析技术。Beseye
Beseye人体骨干分析技术。Beseye

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肆虐下,全球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无论商业往来、民生活动都停摆了好一阵子,而起初是防疫模范生的台湾,也难以幸免。

这段期间经政府及人民共同控制下,疫情终于稍有趋缓。不过依然无法掉以轻心,借镜日本的案例,2021年3月21日,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两天,东京都、大阪府等地立刻出现疫情升温迹象,其中大阪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更创当地历史新高。

而避免群聚和场域人数的控管,是对抗新冠病毒最基本的规范,以独立的小型商家来说,或许还有余力可以由人力控管,倘若是大型商家、场馆或百货公司,甚至是传统市场呢?其实,我们都很难以一个人的力量去对抗无所不在的病毒。

有别于全球大多企业在安全监控市场,都致力于开发人脸识别,Beseye则独树一格研发出「人体骨干分析技术」,结合AI智能的安全摄影机,既不侵犯人的隐私权,速度又比人脸识别快了3.75倍,精准度高出30%以上。

而谈到人脸识别,多数人会有的疑虑为自己的影像数据若于网络上,是否有外流、曝光个人隐私的危险,更重要的是,现今人人必须戴口罩的情况下,人脸识别也就瞬间丧失其功能,而Beseye在同样条件下,依然可以做到精准识别,并同时不侵犯人的隐私权,正因为Beseye是撷取人体身上超过4,000个关节点,并透过关节点的连线来分析人体的动作,因此无需近距离的侦测人脸,在20米外的距离,也能传感人的位置及动作,进而保护人的安全

在这段期间,从大规模的商场到生活周边的菜市场,也都陆续导入Beseye的技术去做疫情相关侦测,只要于入口处安装摄影机,就能自动化计算进出人流量、控制场内人数,另外一项优势在于当有异常群聚、危险发生时,Beseye摄影机能「主动式」的实时发出警讯,告知人员处理。

反之,市面上大都为「被动式」摄影机,需要人力监控,若有状况发生难以即刻掌握。病毒无孔不入的威胁,一点疏忽都可能成为破口,而在Beseye的AI技术帮助下,能有效的巩固场域安全,提升管理效率,这波新冠病毒的侵袭会多久终止,没人能笃定,唯有做好防疫措施才是首要之务,在人类与科技双管齐下的配合控制,相信很快就能迎接无需战战兢兢生活的那天到来。

目前Beseye的技术已受到国内企业、政府及海外的国际大厂采用,如日本第二大钢铁工厂JFE、日本东急电铁、台湾友达光电等,都是Beseye的合作对象,未来也持续依市场需求提供新技术,期望能用科技能守护每个人的安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