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推出全新Versal HBM系列整合高带宽存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赛灵思推出全新Versal HBM系列整合高带宽存储器

  • 赖品如台北

赛灵思全新Versal HBM 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产品。赛灵思
赛灵思全新Versal HBM 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产品。赛灵思

赛灵思宣布推出Versal HBM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这是Versal产品组合的最新产品系列,在单一平台上融合了高速存储器、安全连接和灵活应变的运算。

Versal HBM ACAP整合最先进的HBM2e DRAM,可提供每秒820GB的传输量和32GB的容量,存储器带宽较DDR5提高8倍、功耗降低63%。Versal HBM系列在架构上能够满足数据中心、有线网络、测试与测量以及航太与国防领域中更高的存储器需求,这类需求属于运算最密集且受限于存储器效能的应用。

赛灵思产品管理与行销资深总监Sumit Shah表示:「众多实时的高效能应用正面临存储器带宽不足的瓶颈,而且只能在其功耗和耐热极限下运行。Versal HBM系列能够消除这些瓶颈,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既能协助数据中心和网络营运商显着提升效能,又能降低系统功耗、延迟、外形尺寸和总体拥有成本。」

Versal HBM元件是以Versal Premium系列为基础而打造,整合了功耗优化型的网络核心,从而实现高带宽与安全连接。Versal HBM系列透过每秒112Gb PAM4收发器提供每秒5.6Tb serial带宽、每秒2.4Tb可扩展以太网络带宽、每秒1.2Tb线速加密传输量、每秒600Gb Interlaken连接,以及内建DMA的每秒1.5Tb PCIe Gen5带宽,同时支持CCIX和CXL。

作为一款自行调适的异质运算平台,Versal HBM系列旨在加速具大型数据集的广泛作业负载,它整合了用于实现低延迟硬件平行处理的自行调适引擎,用于人工智能(AI)推论和信号处理的DSP引擎,以及用于嵌入式运算、平台管理、安全启动和配置的纯量引擎(scalar engine)。

不同于固定功能的加速器,Versal HBM能在几毫秒内动态地重新配置硬件,以灵活地适应不断演进的演算法和新兴的协定,以避免对硬件进行重新设计和重新部署。

带来网络与数据中心变革

灵活应变的运算与高带宽存储器和multi-terabit级连接的融合,实现了下一代云端加速和安全互连。

Versal HBM ACAP为大数据作业负载提供卓越的效能和能源效率,这些作业负载包括诈欺侦测、推荐引擎、数据库加速、数据分析、金融建模和用于自然语言处理(NLP)的深度学习推论。相较于当代的服务器级CPU,Versal HBM能大幅提升执行时间,同时支持超过4倍的数据集,能让用户以更少数量和更低成本的服务器,部署具备大规模的互连数据集应用。

Versal HBM系列是以经量产验证的7纳米Versal元件为基础而打造。开发者可以开始在Versal Premium系列元件和开发板上制作原型,并轻松迁移到Versal HBM系列上。Versal HBM系列将自2022年上半开始供样。现已可取得相关技术文件,并将于2021年下半透过早期试用计划提供相关工具。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