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ZURRO实现可量产之大直径晶圆矽基板氮化镓(GaN-on-Si) LED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AZZURRO实现可量产之大直径晶圆矽基板氮化镓(GaN-on-Si) LED

LED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根据Strategies Unlimited分析,在2012年LED市场规模就由原先的60亿美元扩大至约120亿美元的规模,而金额还在持续增加中。这也意味着透过不断的降低生产成本,让目前已经极高的效率还要更加提高。其次为150亿美元规模的功率半导体市场,依据Yole的研究,目前面临的最大压力是,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效能的电源转换和电源管理。

作为一个强力发展中的半导体公司,AZZURRO已积极投入上述两大高额市场规模的产业。AZZURRO是矽基板上生产氮化镓技术(GaN-on-Si)的先驱,并提供全球客户高品质磊芯片应用于LED和功率半导体。另外,AZZURRO可有效管理大直径GaN-on-Si矽芯片的生产制程,协助产业促进或使用现有标准半导体生产设备,达到可观的成本优势。

AZZURRO提供的大直径氮化镓矽芯片可实现客户对产品性能方面的要求,例如,LED的亮度和功率半导体的崩溃电压(Breakdown voltage),都可满足客户对于下一代晶圆技术的需求。

随着矽基板氮化镓(GaN-on-Si)技术日趋成熟,市场走向也更加巩固,AZZURRO将在2012 Taiwan国际LED照明技术与显示应用论坛展示目前的成就—高品质LED基板,AZZURRO可实现以最低的成本结构,生产出最高亮度的LED。

LED基板是现今LED产业想要快速进入矽基板氮化镓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也保持了MQW以及LED结构生产的竞争力。AZZURRO的演讲,将透过最新应用指南的介绍,及所蒐集的大量数据和经验,逐一展现材料的技术性能。此外,也将透过指标性的专案,逐步说明如何在基板上以最低的开发成本建立LED。矽模板的LED将彻底改变LED的制造,将达到过去传统科技和生产技术无法达到之成本效益。

AZZURRO在德国的德烈斯登(Dresden)成功导入生产线之后,自2012年起,在矽基板氮化镓(GaN-on-Si)领域中,成为客户「由实验室导入量产」的关键业务合作夥伴。而透过LED和功率半导体市场的综效,为AZZURRO和他的客户带来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地位。 (本文由AZZURRO Semiconductors业务和行销副总裁Erwin Ysewijn提供,庄永莉整理)

关于Erwin Ysewijn

Erwin Ysewijn现任AZZURRO Semiconductors业务和行销副总裁。他于1989年时加入日立(Hitachi Semiconductors)开启销售行销职涯,并因此娴熟日语与国际企业文化。自此Ysewijn多数时间皆驻地亚洲地区,如韩国、印度、台湾、大陆等地,除担任行销、业务、策略购并专案外,专擅跨文化议题与业务拓展。加入AZZURRO前,则肩负Lantiq全球行销业务之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