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微电子推出新款智能灯光驱动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新款智能灯光驱动芯片

AS3661拓展奥地利微电子独立基带及低功耗智能灯光驱动芯片产品。
AS3661拓展奥地利微电子独立基带及低功耗智能灯光驱动芯片产品。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是高效能模拟IC设计者及制造商,专为消费及通讯、工业及医疗、汽车应用产业服务,该公司今日发布一款新的智能LED驱动芯片AS3661,可控制多达9个LED,为移动设备带来精致的指示灯光效果,可独立作业于耗电的基带处理器。

该新品对3G和LTE基带、USBU盘、游戏控制器和耳机等等的消费性电子设备都十分受用,指示灯可用于改善这些设备的使用者界面,且高品质的灯光效果和低耗能都是这些设备所必需的。

AS3661支持指令驱动(command-based)的简单程序设计。三个独立的程序执行引擎形成了三个独立的可程序设计LED组。这代表LED驱动器能根据功能进行分组,比如,第一组驱动程序可以用于控制键盘照明,第二组用于控制多种LED产生丰富的光效输出效果,第三组则可以用于控制指示用LED。

每组驱动程序能包含1至9个LED驱动输出,AS3661总共包含9个LED电路,每个电路高达25mA。每一个电路都有专用的12位PWM,传递平稳的色彩转换及线性、对数和比率的淡入淡出效果。

程序执行引擎的指令被储存于程序存储器中,总容量为96项指令,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分配1.5kbit的存储器给程序执行引擎。AS3661智能LED驱动芯片有一个I2C兼容控制界面,并有4个针脚位址可做选择。该设备还有一个灵活的通用输出(GPO),可以作为其他设备的数码控制输出。INT输出可以在照明序列结束时通知中央处理器。该设备也提供触发输入界面,实现多个AS3661之间的同步化。

为了优化电池使用寿命,AS3661的设计包含了多种节电功能。每个通道以小于50mV的压差运作,且可自动切换1:1和1:1.5模式的高效150mA充电泵提供10mA的电源。除此以外,当LED输出不活跃时能自动进入节能模式,在标准情况下形成较低的10μA空闲模式电流。

奥地利微电子光电产品高级市场经理Ronald Tingl表示:「奥地利微电子以飞跃性的创新,为手机和其他消费性电子设备市场带来令人振奋的新功能。AS3661智能灯光驱动芯片使系统设计者能为使用者带来更吸睛的效果和从未体验过的功能。新产品真正地为可携式装置带来生动的色彩。AS3661拓展了奥地利微电子照明产品系列,该系列产品包括闪光灯、背光灯、点阵驱动芯片及强大的照明管理单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