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明光电通过能源之星LED流明维持率测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旭明光电通过能源之星LED流明维持率测试

  • 陈萍新竹

电子产品验证服务厂商宜特科技,与在美国那斯达克(Nasdaq)挂牌上市的企业旭明光电(SemiLEDs),于2012/8/28共同宣布,旭明光电S35系列LED元件,在历经9个月严格测试后,成功通过美国Energy Star能源之星流明维持率(LM-80)的要求。

旭明光电S35 LED系列产品,为宜特科技在2011年正式成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授权认可实验室后,第一家通过LM-80验证的案件;对旭明光电而言,不仅是2010年挂牌上市后第一个通过LM-80的产品,更是亚洲市场上率先由第三方公正实验室测试通过LM-80的LED元件厂商之一。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处副总经理崔革文表示:「LED元件怕热,且多数LED灯泡或灯具的失效也与热有关。因此如何验证LED元件在不同热温度环境下,其流明维持率(光衰退的速度)显得格外重要。」

崔革文进一步说明,通过Energy Star能源之星LM-80测试,代表该LED元件在三种不同高温测试下(如45°C、55°C和85°C)、历时9个月(6,000小时),其流明维持率符合Energy Star能源之星LM-80的规范要求标准。对LED灯具或灯泡厂商来说,亦即代表LED元件品质上的一大保障。这也意味着LED元件厂商,可藉由LM-80的测试,加以证明自己所生产的LED元件品质,并获得更多LED灯泡或灯具厂订单的机会。

此次旭明光电测试的产品为S35暖白(3,000K)与冷白(5,700K)两项产品,经由6,000小时的350与700毫安培(mA)实验后,从宜特出具的测试报告显示,数据远高于LM-80中在室内住宅规范的91.8%,与户外住宅及商用规范的94.1%。

旭明光电董事长段忠表示,对于照明灯具制造商而言,提供高品质的LED元件是重要的,以助其可更快速的进入照明市场,并占有一席之地。段忠说道:「对于S35系列的测试结果,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对于目前仍在测试过程中、新推出的C35系列,更是深具信心。」

LED S35系列是旭明光电于3535尺寸的第一个系列产品,并在2012年6月推出了C35——此为S35的第二代产品。C35整合了旭明光电EV LED芯片和陶瓷基材,其低热阻进一步的加强了旭明光电的金属基板技术。除此之外,旭明光电也导入萤光粉的最新创新技术—Color PrecisionTM分级。

C35产品系列,让客户能够依产品应用需求,购得所需之色温(Correlated Color Temperature;CCT)分布。随着新技术的演进,一致的颜色,可根据MacAdam Ellipse在单一7-step Ellipse、4-step Ellipse或2-step Ellipse中调整,以符合ANSI定义的标准色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