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ram绿光LED提供移动设备微投影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Osram绿光LED提供移动设备微投影解决方案

  • 庄永莉台北

新的欧司朗Ostar Projection Cube LED可用于嵌入式投影,从智能手机中产生明亮的投影色彩。
新的欧司朗Ostar Projection Cube LED可用于嵌入式投影,从智能手机中产生明亮的投影色彩。

可以超越现有展示范围、能在更大型的表面上展现画面的整合式微型投影机,是智能手机与镜头接下来的重大发展。这就是所谓的嵌入式投影机,并运用LED作为光源。

照明技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挑战,是绿光LED的效率有限。要在环境光下能看到投影的画面,那麽投影机的光源必须具有足够高的亮度,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Osram Ostar Projection Cube,正是完美的答案。

高效率的红光与蓝光LED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了,但输出令人满意的绿光LED还是比较少见。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新推出的Osram Ostar Projection Cube,补上了这项重大的落差。与嵌入式投影产业之前采用的其他绿光LED相比,这款LED达110 lm/W的高光效可谓遥遥领先。

Osram Ostar Projection Cube率先在嵌入式投影机应用中达到高输出功率。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LED投影应用市场经理Wolfgang Schnabel说:「这款新的LED让智能手机应用的光源亮度几乎加倍,因此嵌入式投影机可实现高达25流明的系统亮度。」这表示,因为LED科技效率大幅提升,即便在环境光下,也可以看清楚画面,而且在电力有限的移动应用中也可以内置投影机。

小空间的大光源

这种新款绿光LED有两种版本,分别为边缘长度1公厘与0.75公厘的芯片,因此,Osram Ostar Projection Cube特别适用于所有移动终端里的标准画面格式。这两种版本的LED都非常明亮,不同尺寸的芯片可在700 mA与2.3W下可以产生260 lm,或者在350 mA及1.2W下可以产生130 lm。

Osram Ostar Projection Cube使用特殊的封装,因此能够在小表面产生高亮度。这种封装明确地决定了发光表面,光线仅能从这限定的表面发射出去,因此不会出现封装反射的问题。这种新的LED表面仅有3.8 x 4.1平方公厘、高度则为0.6公厘,让设计师们可以设计出低调不明显的投影装置,是最适用于现代智能手机与镜头的设计。

此外,Osram Ostar Projection Cube没有玻璃覆盖,这表示它与外部光学元件的距离可以很小,而且发出的光也可以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