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光推出全新「炬」COB LED产品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亿光推出全新「炬」COB LED产品系列

  • 张琳一台北

亿光全新「炬」系列产品,提供LED投射灯与环境灯高效率、低热阻的发光光源。
亿光全新「炬」系列产品,提供LED投射灯与环境灯高效率、低热阻的发光光源。

亿光电子在推出6.4W及8W的Chip-on-Board(COB) LED元件产品之后,推出新一代高CRI及高效率的「炬」COB LED系列。此元件将提供LED投射灯(MR系列)与环境灯(P35系列)在应用上更佳的发光光源,Chip-on-Board预计将成为高效率LED节能灯具光源新主流。

要取代传统投射灯或环境灯具,LED光源必需要有适当的LED封装大小,展现高效率、足够的流明输出、高演色性(CRI)、长效的光均匀分布,及一个比传统灯具更舒服的光源环境;而在设计LED灯具时,也必须兼顾散热、色温控制、温度、光分布和价格的要求。亿光创新研发的「炬」COB LED系列,能够以一颗LED就可以满足设计灯具如MR、GU或蜡烛灯系列时所需的基本要求,不再有效率太低、散热空间限制和复杂电路设计等种种的制造瓶颈。

亿光的「炬」COB LED系列采用3.7W的陶瓷多晶封装,有高散热效果(Rth<1.8°C/W),在色温3,000K下,可表现出每瓦大于100lm的高亮度,演色性(CRI)更超过80以上。在色温的变化上,不只是符合美国国家标准ANSI,也符合Energy Star的规范。在技术表现上,炬系列可以直接锁在散热模块上,进而省下一般LED灯具要固定LED元件在MCPCB上的SMT步骤。这样的方便性可以提供更多的散热空间、更容易组装在灯具上,进而创造更低的照明灯具成本结构。

亿光的炬系列是使用标准DC芯片进行串并联配置。这样的设计方式可提供灯具设计者在现有的驱动器上可以更快速的兼容,炬系列更可提供9V和90V的两种驱动电压,满足客户多样需求。此外,炬系列使用小尺寸芯片,适当的芯片排列间距,可降低芯片之电流密度。在基板材料方面,炬系列采用陶瓷基板,用在灯具光源上,可以有更高的信赖性和更好的散热表现。

炬系列的设计能让产品快速且大量的生产,因为供应商提供易量产的矩形基板,设计上并预先考量到芯片与基板的打线。此外炬系列对于分BIN和分档也相当容易,以致于可以有非常高的生产量。炬系列的精心选材和高生产的能力,可以实现照明产业竞争力的价格目标:400LM/$。炬系列对需要单一光源的照明灯具制造商来说,绝对是一个表现极佳的COB LED。

亿光也提供一系列不同瓦数的高、中及低功率的LED元件,以满足不同地区和种类的照明客户。不论在产品技术和产能提供上,亿光的研发、业务和行销团队,皆可以满足客户的期望,提供一个功能稳定、亮度佳,以及价格合理的LED光源,符合现今更快、更高的照明市场需求。

「节能、环保、健康」,是亿光一直所致力的目标。因此亿光将继续开发出更多元应用的LED产品领域,藉由多元化的LED产品线,让消费者对LED应用有更多的认识,创造出新价值,建造属于大中华第一个LED品牌,与欧美大厂并驾齐驱,打造LED绿色光电产业,让下一代有节能、环保、健康的环境与未来。


关键字